北海拼团购房198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30层以上楼房究竟好吗?超高楼层的优缺点

发布时间: 2018-08-27 15:51:00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981次浏览


根据用途的不同,我们一般将楼盘分民用和商用,根据楼房的高度不同又分为低层、多层、小高层、高层和超高层,通常人们把1-3层称低层,3-7层为多层,8-12层为小高层,12层以上为高层,总高度为100米以上,也就是30层以上的可以称为超高层了。那么购买30层以上的楼房好吗?下边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超高层住宅是什么

超高层住宅多为30层以上。超高层住宅的楼地面价低,但房价却是不低。这是因为随着建筑高度的不断增加,其设计的方法理念和施工工艺较普通住宅会有很大的变化,需要考虑的因素便大大增加。例如,电梯的数量、消防设施、通风排烟设备和人员安全疏散设施会更加复杂,同时其结构本身的抗震和荷载也会大大加强。

二、超高层住宅的优点

视野好、空气好

高楼层视野、空气好,并且噪音逐渐递减、空气质量逐渐提高。通常来说,在12层以上,噪声影响逐层递减,而空气质量也随之逐渐提高。住上面的人明显感觉空气会清新不少。

采光好、通风好

由于超高层房屋很少有遮挡物,因此采光、通风好,便可以享受充分享受阳光的温暖。“冬暖”要看户型的设计和房主的保养,但“夏凉”是肯定的,因为超高层的通风确实比其他的楼层要好。

噪音小、污染少

高楼层的污染相对来说是较少的,房间干燥清洁,易于保持卫生整洁。同时楼高噪音小而少,一般情况下每高一层楼,噪音就会减低约10分贝。

三、超高层住宅的缺点

建筑成本高

建筑必须使用先进的建筑材料和建筑工艺,这样一来,建筑成本就会很高,日常管理成本也不低,一些空置率较高的高楼因此不堪重负。另外超高层楼房影响城市景观,造成光污染以及诸多环境问题。

使用较不方便

超高层建间换乘电梯。一旦电梯出现故障的话,给住户带来的麻烦更大。尤其是上下班的人流高峰,将造成楼层拥挤,超高层建筑周围也会出现人流高峰和车流高峰。万一停水、停电。都会给住户的生活带去很大麻烦。

电梯速度太快

如果电梯速度太快的话,很可能引起身体不适,特别是家有老人、小孩的家庭是不适合住超高层的。目前普通住宅电梯约为1.75米/秒的速度,电梯从地下2层到地上33层,就需要大约1的时间。超高层住宅项目为了达到消防规定通常会采用高速电梯,如目前已有项目采用运行速度达到4米/秒的电梯,从地下三层到地上60层也可以控制在1之内。

电梯费用不少

住在高层的住户在高峰期电梯等候时间和乘坐时间都会更长;而对于电梯分摊电费的收费标准,有的物业公司执行的是全部楼层用户统一标准,但也有公司执行的是分段计费的方式。现在的高层电梯费用一般从3层开始,每往上增加一层就要相应地增加大约3元的电梯费用。

以上便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有关超高层楼层的优缺点。有些人喜欢住超高层,喜欢那种蓝天白云近在咫尺的感觉,但是超高层存在一些安全问题。小编建议大家如果要选择超高层住宅的话,就一定要提前了解好它的优缺点。如果能接受它的缺点的话便可以考虑入手。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