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36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从海湾新城到南珠新城 北海城市发展再上一个新高度

发布时间: 2018-08-28 11:48:46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790次浏览


2018年8月23日,北海市规划局在其官网提出“南珠新城” 概念性总体规划及城市设计。


南珠新城位置示意图

规划局表示,南珠新城位于铁山港(临海)工业区西侧,距北海市区约35公里,是“铁山港配套城区”,规划总面积43.9平方公里,容纳人口规模约30万人,定位为产城融合示范区、滨海田园都市区和南珠文化旅游区。

之所以命名为“南珠新城”,是因为它所在的营盘镇区是历史悠久的南珠之乡,是流传二千年的“珠还合浦”民间故事发源地。


《珠还合浦》连环画封面(1980年出版)

南珠新城看似距市区很遥远,但实际上它并不孤单。它的西面,是北海正在大力打造的海洋新城。


南珠新城西侧,有一个海洋新城

2017年7月,北海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打造向海经济的行动方案》,决心通过向海经济培育海洋产业,全力打造北海经济发展新引擎。

这个行动方案的核心之一,是以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为基础,建成一个“产城科教金”融合的海洋新城。


网上流传的海洋新城局部效果图

2017年1月,国家海洋局第四海洋研究所落户海洋新城,结束了广西没有国家级科研机构的历史。6月,海洋新城被列入“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这是广西首个进入国家“万人计划”的项目。同月,海洋新城成为第二批“国家科技兴海示范基地”,全国累计仅有15个。



网上流传的海洋新城区位图

海洋新城,是北海由“沿海经济”迈向“向海经济”的引擎平台,其意义异常重大。它与银滩东区的中信国安北海第一城仅隔着宽1公里左右的西村港。按北海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西村港大桥将于年内开工兴建。这座跨海大桥一旦建成,银滩东区和海洋新城就会自动连成一体。


南珠新城和海洋新城之外,还有海湾新城

在北岸廉州湾,还有一个“海湾新城”。

2016年10月,北海推出“一带两湾”城市发展战略:一带,是海景大道的沿线地带;两湾,是铁山港湾和廉州湾——在西端规划建设海湾新城,在东端规划建设以发展临海工业为主的铁山港新城区。


北海“一带两湾”战略发展示意图

海湾新城的意图很明显:以北海工业园区和合浦工业园区为基础,把北海城区和合浦县城直接连接起来,从而为建设一个大都市奠定基础。

从2006年的海湾新城到2018年的南珠新城,北海城市发展的脉络渐渐清晰:以沿海地带为支撑,逐步构成一个极有特色的滨海城市。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000元/㎡

楼盘地址:海城北海大道东延线3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2463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