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80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今年不可能落地,其实空置税也能稳定楼市

发布时间: 2018-08-28 15:20:16

来源: 楼盘网官方头条号

分类: 其他楼讯

198次浏览


在房价不断上涨的时候大家都期待着房产税的出台,毕竟虽然现在的楼市调控政策十分的严格,各种楼市调控手段也层出不穷,但问题是尽管现在的房价被稳定住了但却依旧没有出现人们渴望的下跌,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房产税就被大家看做了降低房价的一个重要手段,所有人都希望房产税能够快点出台,事实上国家也的确加快了房产税的立法工作,但房产税毕竟是一个复杂的东西,根据相关人士的推测今年房产税是不太可能出台的了。


从官方的信息来看房产税的立法进度的确是在不断的加快,但目前为止房产税依旧处于一个完善草案的阶段还没有提交审议,而且就算提交了审议也需要多次的审议才能通过,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参考此前个税法修改的时间来看,个税修改从5月初上报,到8月底二审通过,这中间花费了整整4个月的时间,而这还是修改税法,如果是确立一个全新的税法那么需要的时间会更长,所以怎么看房地产在今年都是不可能落地的了。

当然房产税是肯定要出台的只不过时间上今年是来不及的,不过笔者相信大家都已经等了这么多年的房产税了也不在乎多等一两年的时间,而大家之所以期待房产税出台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买房更容易,但其实只要有其他能让买房变容易的办法也是一样的,而在笔者看来空置税其实也能起到一个降低买房难度的作用,而且效果还会比房产税更直接。


在笔者看来空置税同房产税一样可以抑制炒房,而且空置税的出台还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调节租房市场,最大程度的让住房资源得到利用。根据胡景晖的表示,目前北京大概有100万套房子空着,这些房子既不用来出租又不用来自住,这就完全属于资源浪费。要知道在大城市里供求关系永远是紧张的,如果这些控制的房子能流入到市场上,不管是出租还是出售都能极大的缓解目前北京楼市供应紧张的情况,到时候房价跟房租都会出现下跌。

而想要这些房子流通到市场上那么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收空置税,房子只要空着就收取一定的税费,这样一来为了避免增加额外的成本,房东肯定会把房子利用起来。按照国家统计局一套房子平均居住2.7人计算,这100万套房子可以满足270万人口的居住需求,如果是用来出租的话,目前北京的租赁人口总量也只有750万左右,这些空置房就能解决北京三分之一租赁人口的需求,如果是用来出售的话那么市场上一下子多了100万套房源,那么北京的房价也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跌。


所以说虽然今年房产税出台的不可能的,但能稳定楼市降低买房难度的办法并不止房产税一个,其实空置税也能起到同样的作用,更重要的是目前已经有城市出台了空置税,如果能推广到其他城市的话,那么市场上的那些空置的房子得到有效利用,这就能极大的缓解楼市供应紧张的关系,到时候所有人都能很容易的找到满意的房子居住。而只有让真正需要住房的人住的到合适的房子那么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现在的楼市问题,才能让房价跟房租降下来,到时候不管是买房还是租房都会变得更容易。

看房、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