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49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谁说房产税跟你没关系!一旦开征 这几类人最着急

发布时间: 2018-08-29 16:17:03

来源: 安居客

分类: 其他楼讯

192次浏览


关于房产税的传言近年来一直未曾中断过,特别是今年以来,关于房产税的话题流传甚嚣尘上。根据媒体报道,要明确房地产税时间表,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这意味着房地产税的落地越来越近了。


房产税的出台对什么人会产生影响?为何大众对房产税出台的消息如此敏感?这要看房产税的出台,会影响什么人的利益。

一、坐拥多套按揭住房的炒房客

房产税的开征,极有可能实行首套房低征,多套房累进增加的方式。即使首套房不征收,二套以上的累加方式也会给这些炒房客增加诸多成本,造成这些人的财富缩水。除非在市场好的时候抛售,否则等到房产税开征以后再出售,很可能造成炒房客大量抛房的现象,而短期内快速出售肯定会相应让价,可能会短期内影响房价,但影响不会过大。

二、拥有多套旅游地产房源的炒房客

近两年来随着旅居、养老需求的旺盛,旅居地产盛极一时,以海南、山东等沿海城市为代表。而部分炒房客看准了旅游地产的预期,入手多套旅居地产项目。在全国严厉限购、特别是海南实施全域限购之后,这些入手的度假房源难以抛售,而在非旅游旺季,这些房源出租困难,空置率高。一旦房产税开征,这些房源不能及时出手,很容易烂在手中。

三、还款压力较大的二套房主

一些中产阶层为了解决因家庭成员增加带来的住房增加的需求,在首套房的基础上,购置了二套房,但面临较大的还款压力。如果房地产税开征,即使首套房不征收,二套房征收的哪怕1%的税对他们来说都是意味着生活成本的增加,加剧了还款压力。房产税一旦开征,这类人最紧张。

四、跟风买的三四线城市热盘的投资客

近两年,特别是2018年以来,三四线城市的一些楼盘曾经盛极一时。一些炒房客看涨这些城市楼盘的预期,纷纷入手多套房源。但随着今年下半年以来楼市趋势降温,这些城市人口增长乏力,利好被透支,未来很难有人接盘。而房产税的开征,还会增加更多的成本,陷入尴尬境地。

总体来说,房地产税的开征,短期内会对楼市产生影响,但房地产税作为一种长效机制一旦确立,会对打击投机炒房、平稳房地产市场、增加财政收入带来有利影响。但对个别炒房客来说,未来炒房之路会异常艰难。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