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54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住宅和非住宅有何不同?购买非住宅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8-31 23:33:19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其他楼讯

114次浏览


现在大家购买的房屋基本上都是属于住宅类型的房屋,不过房屋也有分为住宅和非住宅,相信大家对非住宅类型的房屋了解得并不是很多,对于想要买房的我们而言都需要提前了解一些购房知识,那么住宅和非住宅有何不同呢,购买非住宅要注意什么呢?


一、住宅和非住宅有何不同

1、住宅的特点

(1)住宅用地的房屋一般使用年限是70年或者50年,如果住宅的使用年限到期后,就需要缴纳一定的契税和出让金才能够延续住宅的使用年限。

(2)住宅用地的房屋是指按所在地一般民用住宅建筑标准建造的居住用房屋,不用于商业营业。

(3)住宅用地的房屋是根据市场评估价、商品房交易均价和重置价来判断拆迁赔偿的。

2、非住宅的特点

(1)非住宅一般包括工业用地、综合用地以及商业用地,每一个非住宅用地的使用年限都不一样,比如工业用地的使用年限是50年,商业用地的使用年限是40年,综合用地的使用年限是50年。

(2)拆迁非住宅用地房屋的,非住宅房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或者实行与货币补偿同等价值的产权房屋调换。但是拆迁的房屋一般是用于非公益事业房屋附属物的,不作产权调换,只能由非住宅人给予货币补偿。

(3)非住宅一般包括工业用地、综合用地以及商业用地,每一个非住宅用地的使用年限都不一样,比如工业用地的使用年限是50年,商业用地的使用年限是40年,综合用地的使用年限是50年。

二、购买非住宅要注意什么

1、生活成本

住宅和非住宅的生活成本有所不同,由于非住宅的土地性质是商业或者工业,用电、用水等方面的收费标准也要按照商业或者工业的标准来执行,一般要比普通生活用电、用水的价格高。

2、落户

(1)由于住宅和非住宅的土地性质不同,非住宅是在商业用地上建造的房屋,由于其商业或者办公性质,在国家法律上的规定是不可以落户的。另外,对于综合用地,还要看其是否包含了住宅。

(2)而且非住宅类房屋是不限购的,但是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只能用商业贷款购房,且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还款年限为10年。非住宅类房屋还不能落户,不可享有购买房屋地的教育资源。

以上就是关于住宅和非住宅的区别以及购买非住宅注意什么的介绍了,购买非住宅用地的房屋的时候一定要关注生活成本和落户的问题,这两点可以算是非住宅类型的房屋的缺陷之一了,一般购买非住宅类型的房屋都是用作投资使用的比较多。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