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61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中国盖好的房子能住下数十亿人,可为啥大家还争着去买房?

发布时间: 2018-09-01 23:41:34

来源: 三刻说房

分类: 其他楼讯

329次浏览


“疯了,都疯了!连我们这种贫困县都开始抢房了,简直太疯狂了!我就弄不明白了,要说大城市人多房少,大家都争着买房我还可以理解,但像是我们小县城,那么多房子都空着,晚上连个灯都不亮,大家根本不缺房住!结果也开始抢房!见鬼了!”一位读者和小编留言,说是他认为着抢房潮无法理解,怀疑是一场闹剧。


事实上,他的观察比较敏锐。现在抢房潮的确已经开始蔓延到了全国各个城市。但另一方面,他的忧虑也是对的。中国房地产发展到今天,也确确实实盖了太多的房子!那么,到底有多少呢?根据媒体以及各路专家的估算,全国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已经超过40平米了。单纯从房子数量来算的话,人均1.2套房子!当然,这个数字可能不太准确,但毋庸置疑的是,中国盖好的房子的确能够住下数十亿人了!


而问题是,既然大家都不需要房子了,为啥还要争着买房子呢?有人说了,大城市刚需族多啊!农民工多啊!房子显然不够!好吧,这算一个理由。但问题是,三四线和小县城为啥对买房也这么疯狂呢?难道这些城市也是人多房少吗?不,房子早已供过于求,真正让大家争着买房的最根本原因只有一点——贫富差距越来越大。


有人说了,你这都是驴唇不对马嘴啊!贫富差距大和房子有啥关系?呵呵,如果是十年前,贫富差距大的主要原因是大家工资水平不一样,公司福利不一样。但是最近十年,所有的贫富差距变化都是因为房子。因为,房价涨得太快了!白领科学家又能如何?炒房客名下10套房子,照样是千万身家,普通人工作一辈子都赚不到这么多!至于拆迁户则更是如此,前一天还在菜市场苦哈哈卖菜打工,突然自己的老房子要被拆,马上就是好车别墅。这么大的转变,背后其实都是因为房价快速上涨。


那么,面对着房价上涨所带来的贫富差距,富人们的反映最快,他们选择了继续买房,而不是存钱或者消费。所以,房价涨到了今天,贫富差距才会越来越大。而穷人呢?过去相信房价会下跌,现在也转变态度了。纷纷开始觉得还是任志强说的有道理啊!于是,就开始争相买房,生怕错过这个财富逆袭的好机会!

所以,这也就解释了为啥连贫困县小县城都在疯狂买房。那就是因为那里的人已经明白了,靠着工资上涨没意义,只会和大城市的人差距越来越大。反而买房的话还有可能暴富,至少也能缩小差距啊!既然如此,那自然是有钱就买房喽!


那么,大家现在明白了吧!任志强的确拥有了越来越多的信众啊!小编估计着,如果房价还这么涨下去的话,未来估计着连菜市场卖菜的阿婶都要来买房了。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