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54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库存跌回7年前,房价还会不会涨?

发布时间: 2018-09-05 10:24:18

来源: 楼盘网官方头条号

分类: 其他楼讯

279次浏览


最近内蒙古呼和浩特发布公告称,将全面停止房地产去库存措施,由此成为了全国第一个告别去库存的城市。而四年前呼和浩特又是全国第一个取消限购的城市,从那个时候开始去库存政策正式拉开序幕,该城市去库存政策的结束意味着棚改货币化放缓、购房补贴等促进购房优惠的政策将逐渐取消,这说明城市供需两端的关系开始变的越来越平衡。此前由于房地产市场高库存问题的存在,所以解决库存成为了当时各地城市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一时间全国各地库存偏高的城市纷纷开始进行楼市去库存任务,以求库存问题能够尽快的回归合理水平,经过几年的去库存目前多个城市库存量已经明显降低,房产去库存任务已达预期。

 

根据最近易居房研究院发布的《百城住宅房价报告》和《百城住宅库存报告》显示,在监测的100个城市中,7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12809元/平方米,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8.6%。截至2018年7月底,百城商品住宅库存总量4236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6%,同比减少8.0%。当前全国100城库存规模相当于7年前的水平。可以说现在很多城市库存问题已经得到了明显改善,库存问题的改善也就意味着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城市像呼和浩特一样逐渐的停止去库存措施,对于以后的刚需购房者来说将是一件好事,为什么笔者会这么认为呢?

 

我们知道在去库存的过程中,由于各种利好条件的扶持吸引了很多的购房者进入楼市购房,以消化楼市过多的库存量,在这个过程中楼市的购房热度逐渐升高,特别是炒房者从旁开始鼓吹哄抬房价,导致房价在一定程度上发生了上涨,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房价涨了买房的成本肯定上升了,同时买房的心态也开始变得复杂起来,在这个过程当中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炒房者都或多或少的从中赚取到了不错的利润,同时开发商也进一步的解决掉了自身的库存问题换取了企业发展的现金流。但是经过几年的去库存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明显的解决,那么楼市的供应量和需求量肯定会出现明显的下滑状态,毕竟这几年购房者已经消费了自己的买房需求,同时楼市的房子也消化的差不多,优惠政策将逐渐的退居幕后。

 

没有大量人群参与卖房和买房,那么房价会不会出现回落呢?笔者的答案是肯定的。去库存解决了楼市当中供大于求的现状,将市场逐渐的稳定在了一个合理的供求水平,供需关系已经发生了明显的改善,同时国家政策的干预也提前防范了炒房者的大量进入,“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是最近国家提出的新目标,很明确的强调了房价是不能随意上涨的,从数据来看最近两年的房价也大致处在一个稳定的水平,涨幅的速度较之前已经明显降低。库存问题的解决让市场供需两端逐渐变的平衡,那么房价水平也有可能因此下跌,这将打破此前去库存阶段中房价上涨的问题,给刚需者足够的期待。

看房、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