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67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每卖掉一套房产,开发商到底能赚多少钱?潘石屹的答案有些保守!

发布时间: 2018-09-05 11:50:23

来源: 三刻说房

分类: 其他楼讯

9154次浏览


绝望啊!房价真的太贵了!如果有来生,我只想去做开发商!”这是一位读者给小编的留言,他觉得生意做遍,不如去盖房”!因为,房价实在是涨得太快了,开发商估计都要赚疯了吧!但是,当小编问他开发商到底能赚多少钱时,他却说不上来。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是暴利。

 

那么问题来了,每卖掉一套房产,开发商到底能赚多少钱呢?对于这个问题,任志强的答案没有太大参考价值,因为他是一直主张房价还不够高的”!换句话说,他觉得目前为止开发商仍然是保守经营,赚得还不够多!而相对来说,小编觉得潘石屹则比较中肯。在2018SOHO中国中期财报会议上,潘石屹当着各路媒体的面说了这样耐人寻味的一番话:如果房价下跌200%,那么我们还活着!”

 

有人要问了,这话与开发商能赚多少钱有啥关系吗?小编想着,应该可以算是反面答案吧!因为,潘石屹所说的200%显然是生存底线。换句话说,就算房价现在真的下跌了20%,那么开发商照样有钱给售楼小姐发工资,工地也可以照常运行下去,这样说来,开发商每开发卖掉一套房子,利润率应该是在20%以上啊!

但问题是,这20%是不是太保守了呢?毕竟,潘石屹并非是一般的开发商啊!人家可是全国规模比较靠前的房企,成本投入方面相对会比较高,更重要的是融资成本很低。但是,对于那些非上市的房企来说,由于缺少融资渠道,使得资金成本比较高,于是就有可能会压低房屋质量来降低成本,进而获得更大收益。就比如某些喊着高周转的房企,显然是深谙此道。

 

所以,20%应该是底线利润了,潘石屹显然没有考虑到真实的情况。要是让小编来说,每卖掉一套房子,开发商应该可以赚到30%才差不多。如果是真的愿意在质量上动脑筋的话,35%的利润率也应该可以达到。实事求是说,考虑到一套房子现在基本上都是百万起步了,那么一套房子开发商可以赚到30万左右。而一个楼盘少说也有100套房子,那么开发一个楼盘,开发商就可以赚3000!

 

而当我们在为开发商的疯狂赚钱羡慕嫉妒时,并且埋怨为啥自己当年没有进入房企工作,甚至去冒险一搏做开发商时,可能许多人没有考虑到实体经济的利润率问题。而这恰恰是问题的关键!要知道,现在实体经济的利润率普遍都是8%左右。注意,这只是名义利润率,如果考虑到订单丢失风险以及地租、房租激增问题,到了老板手里面估计也就剩下5%!

 

有专家也许要说了,这就是市场经济,优胜劣汰。但小编却想说,任何一个健康的社会,都一定要有比较均衡的行业收益率,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房地产一枝独秀,其他实体经济的发展潜力全部都被抽空。更严重的是,由于房地产的利润率实在是太诱人,已经让许多有心从事实体经济的人和资金全部都转向涌入房地产行业当中,进一步加剧了实体经济的资金寒冬和人才断档。长此以往,真不知道社会将变成啥样子。

 

当然了,不管如何,开发商眼下还是最风光的!每卖掉一套房子,竟然可以赚这么多。难怪任志强等开发商这么嚣张,原来果然是做开发商的时候赚翻了,现在兜里面有钱自然说话声音就大。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