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9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为啥每次楼盘开盘,房子总会被一抢而空?这四个字就是原因!

发布时间: 2018-09-05 12:01:12

来源: 三刻说房

分类: 其他楼讯

388次浏览


太失望了!辛辛苦苦来排队等开盘,结果开盘刚刚十,所有的房子就被抢光了!我真的怀疑老天爷瞎了眼,要不然就是炒房团真的来了!现在我觉得很失落,为了自己没有当上房奴而失落!你说,我是不是已经变态了?”小编一个同学,在云南某个以养老闻名的地州工作了几年,准备着拿出积蓄交首付当房奴,结果却换来了有钱都买不到房子的结局。

 

事实上,他的遭遇并不是个例。从2018年开始,我们从新闻报道上就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楼盘都出现了当天售罄的情况。甚至,千人抢房、万人抢房的盛况也是不胜枚举。而无数的刚需族根本就买不到房,只能眼睁睁看着房价不断上涨而暗自失落。那么,真的有这么多人买房吗?如果是热门城市就算了,为何连十八线小县城的楼盘在开盘后不久,所有的房子也会被一扫而光呢?

 

其实,统归下来原因只有四个字——饥饿营销。先来说说最普遍的操作方式吧!一般来讲,开盘这事儿是开发商自己定的,在没有限购摇号的城市,具体放出多少房源准备出售,全部由开发商说了算。有人说,那自然是一下子全部拿出来卖啊!呵呵,想简单了!实际上,开发商深谙饥饿营销四个字的真谛,开盘时会依据当时的潜在购房者数量来决定放盘多少。

一般的规律是10:1。比如,有100个潜在购房者登记了个人信息,并且购买了认筹卡。那么,开发商最多会放出10套房子来。而会不会追加放盘房源呢?这就要看最先一批放出来的10套房源有没有引来这100个潜在购房者的追捧。如果现场气氛已经很火爆了,那么开发商会再放出10套来,就像是挤牙膏一样,自然让购房者觉得欲罢不能。而围观群众看到了,自然会认为着楼盘在开盘当天被抢完。

 

当然,事情都有万一。倘若是潜在购房者不买账,迟迟不动手买房,这该咋办呢?“饥饿营销这个套路还能够持续吗?当然可以了!这难不倒聪明的开发商!因为在开盘当天,为了以防万一,开发商会让自己的内部工作人员或者是专业的群众演员办成购房者,把开盘当天卖不掉的房子一口气全部买下来。当然,这都是走个形式,目的就是为了让观望者和看热闹的吃瓜群众相信的确有炒房团来了,于是放弃观望赶紧入场。

 

而从效果来看,这种办法是最有效的。因为,人都是有从众心理的。尤其是看到炒房客已经出现了,大家自然觉得这个楼盘肯定会涨价。所以,一般开发商在决定开盘之前,会投入一笔钱来和专业机构合作,为的就是从东部找来一些以扮演炒房客为生的群众演员,在开盘当天加剧饥饿营销效果。据说,酬劳是每次1000元起步,而且还管一顿自助餐!

 

不过,这些都不是饥饿营销的极限手段!最狠的一招是开发商会联合中介一起搞事!具体的做法是,开发商会在开盘之前主动和当地几个比较大的房屋中介公司谈妥,希望他们尽量把手里面的待售房源售价提高,让那些心存侥幸买二手房或者来询价的潜在购房者认为着房价已经上涨了,进而造成新房很优惠、上涨空间巨大的假象,进而引导刚需族在开盘当天主动来买房。

 

当然了,中介之所以愿意配合肯定不是无偿的,除了一次性给点补偿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个交易内容,那就是一旦这个楼盘的房子被炒热了,那么与开发商合作的中介公司拥有独家代售权!换句话说,中介也负责卖新房!这种饥饿营销真是令刚需族防不胜防啊!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