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77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银行资金推高房租?银行:这锅不背

发布时间: 2018-09-06 16:50:54

来源: 飞腾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207次浏览


无论是房价还是房租,上涨的原因都离不开资本的推动,房价是因为很多有钱的把买房当成一种投资,于是推动了房价上涨,这些人也就成了“炒房客”等等。

房租的上涨,则是因为大量资本进入,为了占据市场,众多租赁机构争抢房源,不惜以高价获得房源。


当然这上面说的资本推动,都只是举一个例子,并不代表推高价格的就只有这一个因素,比如说房价也有一部分是开发商惜盘捂盘导致的等等。

最近关于房租比较火热的就是房租的分期,此前平安银行就推出了“房租贷”,只是在前两周就已经暂停了。


暂停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风险比较大,毕竟这是属于无抵押的信用贷产品,如果一旦租客还不上,损失的就是银行。

其实不止是平安银行,在北京银行、建设银行等等的金融机构此前都是有租房贷款业务的,只是据报道,现在均已停止。


“房租贷”这个业务,在平安银行每个月的利息是千分之九,也就是如果你申请两万元的房租贷,每个月只需还利息180元,和普通的消费贷产品利息差不多,最长可申请36期的分期还款。

“房租贷”这个业务之前是先在北京试点的,后期还面向了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成都、武汉等重点城市。


只是截止到目前为止,上述城市中只有广州尚未开通上述服务,而“房租贷”的申请条件和流程也是比较简单的。

只需要租客携带身份证原件在租房机构签订租房合同即可申请,年龄要求在21周岁-40周岁之间,并拥有比较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另外还有平安银行要求的其他准入条件。


这样的情况,其实是有利于房租的上涨的,本来可能租不起房的人,只要使用“房租贷”就可以租房,然后分期付款等等。

除了这一点,还有一点是大家觉得银行资金推高房租的原因,就是银行贷款给企业,导致资金大量涌入,让各种长租公寓快速扩张,快速抢占房源等等。


导致了一二线的可租赁住房短期内就垄断在了少数租赁中介公司的手上,例如在北京的自如,手中持有12万套可租赁住房,这样的情况,想要控制租房价格是轻而易举的。

所以北京市的住建委联合市银监局等部门就约谈了主要的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表示不允许这些企业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取得的资金,来恶性竞争抢占房源。


其实允许贷款租房和允许贷款买房一样,是一种用提前预支未来收入的方式发展的模式,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是促进了市场的活跃的。

想想,如果房子价格高昂,大部分人买不起,没有房贷的情况下,就会导致大部分房子没人买得起,最终价格因供需问题而导致下跌等等,当然,贷款也有好处,就是帮助很多人在房价便宜的时候,有能力购房。以上这些是个人想法,欢迎大家提出意见。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