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3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路与人】河南人范常有:喜欢北海的好空气好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9-07 13:41:42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48次浏览


为了看看一条以自己家乡命名的道路,范常有特意赶到河南路一睹它的真颜,“没想到北海的道路还能以我几千里外的家乡来命名,这更增加了我对北海的亲切感和归属感。” 八年前,范常有从广西大学毕业,刚好赶上北海广招人才,他顺利考取选调生。从那时起,范常有这位河南人就和北海有了不解之缘。

 

河南路 李君光 摄

第一份工作

范常有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铁山港乡镇机关做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刚参加工作时的铁山港,还不像现在发展的那么繁盛。那时,港口只有1#、2#泊位,诚德刚投产,中石化还在建设的初期。几年的时间,铁山港可以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泊位增加了,中石化、斯道拉恩索、诚德镍业等企业越发壮大,呈现欣欣向荣之态势。

 

鸟瞰铁山港码头 蒋宏礼摄

 

鸟瞰铁山港码头 蒋宏礼摄

服务北海

在基层工作了三年,范常有被调回市区,在市委老干部局接受考验。他说,在基层的三年让自己这个刚从学校出来一无所知的毛头小子变得更加成熟、有耐心、肯吃苦。相比于市区的工作,基层工作琐细、繁杂,什么事情都要亲力亲为的去做,市区工作相对系统、集中,有了基层的锻炼,让自己更有信心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作用。

 

北海市工人文化宫 徐阳摄

范常有现在的工作主要是组织离退休老同志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新贡献。工作中偶尔也有挑战,但挑战越大,收获越多。现在,他是市委老干部局关工委的副主任。北海近八年的变化历程,他都看在眼里:“断头路”打通了,工人文化宫、档案馆、图书馆、体育馆等一批惠民项目都在抓紧建设中,两大公园升级改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市容市貌有了可喜变化,这些改变让他相信北海的未来可期。

 

范常有说他喜欢北海,喜欢北海的好空气、好环境,生活舒适宜居,也喜欢这里的工作节奏,不像北上广那么快,工作生活没有太大压力。现如今,他在北海结了婚,买了房,生了孩子,生活安定,过着一个河南人在北海的平凡生活。

 

范常友(左一)正在工作 韩丹摄

北海有条河南路,从杂草丛生的“断头路”变为铺满柏油的联通大道,它是北海发展的缩影,也是北海开放包容的象征。“作为一名来北海定居的外地人,我真心为北海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范常有说。

 

河南路已成为高德周边居民从北部湾东路到北海大道最便捷的新路。 李君光摄

★相关链接★

 

河南路北接北部湾路、南端至北海大道路段,全长1743.296米,红线宽度4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行车速度40km/h,单幅双向四车道。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及交通工程,工程计划总投资4045.02万元,于2017年建成通车。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000元/㎡

楼盘地址:海城北海大道东延线3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2463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