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91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70年产权到期后房子怎么处理,终于明确了!

发布时间: 2018-09-08 17:14:51

来源: 楼盘网官方头条号

分类: 其他楼讯

501次浏览


大家都知道在中国土地是属于国家所有的,就算买房子也只是买的土地使用权,而且这个使用权还是70年的期限,所以大家对于土地70年期限到期后房子该怎么办多多少少都有点疑问,但现在终于要有相关的法律法规出台了。在民法典提交审议的草案中,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也就是说如果房子70年的产权到期了,那么就会自动按照相关的规则缴费续期,关于房子70年产权到期后该怎么处理这件事现在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的官方答案了,而这对房产税的出台也有加速的作用。

 

这一轮楼市调控的效果是十分明显的,各个热点城市的房价也的确被明显的抑制住了,但问题是房价依旧处于一个高位水平,大家买房的难度还是很大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所有人都希望楼市能有一种行之有效的政策来降低房价,在各种楼市调控政策都实行后,房产税就成为了最能实现大家这一希望的办法了。问题是虽然大家都知道房产税能对房价起到降低的作用,但前面也说过了购房者只有70年的土地使用期限,所以大家实际上已经为房子和土地缴过税了,如果开征房产税就会涉及到重复征税。而现在明确了房子产权在70年后自动续期就相当于解决了这个问题,因为在房产自动续期之后就相当于承认了私人对土地有永久的使用权,这样一来征收房产税就不会涉及到重复收税的问题了。

 

这样看来这一次民法典提交审议的明确房产70年产权到期后自动续期其实也是在为房产税的出台做铺垫,而这也能看出国家对房产税的重视,因为之前国家也做出了很多为房产税出台做铺垫的动作,最明显的就是实现全国不动产联网。房产税想要政策的运行肯定是需要一套合理的价值评估体系,并且能随时随地的查询到个人的房产信息,要不然想要征收房产税就完全是天方夜谭的事情。就目前国家的动作来说,房产税的出台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而且为了加快房产税的出台还在不断的做出铺垫,这也能说明国家对房产税的重视,因为房产税并不是仅仅只有降低房价的作用,还有其他的作用。

 

在笔者看来,征收房产税其实并不是仅仅是为了降低房价,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房产税还可以起到一个补充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作用,因为依靠土地收入支撑地方财政的这种方法是不可能长久的,毕竟一座城市的土地是有限的不可能抑制出售,所以依靠税收支撑地方财政收入才是真正的长久之道。也就是说房产税的出台不仅仅会让楼市的发展变得更健康,还会让整个财政结构变得更合理,而在这也是所有人都期待的事情,现在摆在大家面前的只有一个问题了,那就是究竟房产税什么时候能出台?

看房、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