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85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补齐“短板“ 北海加快海绵城市规划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9-10 13:56:26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31次浏览


日前,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加速推进海绵城市规划建设,按30年一遇内涝防治标准建立健全中心城区排水防涝体系,补齐城市排水防涝“短板”,切实增强抵御和应对内涝灾害的能力。

据了解,我市自从组织实施三期城市内涝整治工程后,市区内涝情况明显缓解,城市主城区内涝点由2009年前的96处减少到6处,内涝整改率93.75%。建立了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库(2016—2018年),其中计划投资7355万元建设雨污分流等内涝整治项目2个,目前已完成投资3312万元。同时,组织对老旧排水管道进行分期分批改造,疏通排水盲管和堵点,并对雨污合流片区的排水管道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此外,我市还因地制宜做好河湖水系的自然连通,构建中心城市湖海相连的重要水系通廊,建设和改造三江明渠、铁路明渠、银滩明渠、大冠沙明渠和禾沟等排涝水系,调蓄空间达133.2万立方米。整治冯家江、七星江和湖海运河,完善城市重要的排水通道。同时,建设以鲤鱼地涵养中心为核心,水系生态“两轴”和多个海绵城市绿地、湿地节点相结合的水源涵养系统,增加雨水在各个源头区域内的自然排放量,降低下游市政管道的排放压力和径流污染,减少城市雨洪灾害影响。同时,在城市推广海绵型公园和绿地建设,通过采用透水铺装、下凹式绿地、雨水花园、植草沟等生态措施,提高地面渗透系数,消纳场地雨水,并为蓄滞周边区域雨水提供空间。例如铁路北侧市花公园、体育休闲公园,新增绿地面积11.19万平方米,公园园路、广场等均采用透水性材料进行铺设,通过植物的滞留、过滤、吸附等功能,结合场地地形坡度和排水明渠,合理地规划雨水排放,有效缓解市政雨水管道压力。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