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9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买不起房的人有房住了 这件事全国已经开始落实

发布时间: 2018-09-13 15:01:47

来源: 安居客

分类: 房产楼讯

182次浏览


国家试行了集体建设用地用于建设租赁住房的方式,对于很多买不起房的人,可谓是福音。

 

2017年8月,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印发《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明确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广州、佛山、肇庆、成都等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近日,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成寿寺村的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开工建设,可提供901套租赁住房,整个北京预计今年10月份前将有约12个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约8000套房源可实现开工。

而在9月10日,广州市规委会审议通过,番禺钟村街谢村、花都狮岭镇旗新村等4个村将试点建设42 .4万㎡、共计约6400套租赁住房。

作为试点城市,佛山市南海区也开始了租赁住房相关规划工作。按照计划,2018年佛山市南海将建设7800套租赁住房,其中约2400套将利用集体用地建设。

其他试点城市也都相继开始了试行工作,如果这些城市试点成功,集体土地用于建设租赁住房的方式极有可能在全国推广。而在房价居高不下的当下,这种政策性房源无疑给买不起房的人解决了一大难题,同时也有助缓解城市房租上涨的压力。

所谓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简称“集体租赁住房建设”),是指利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确定的宗地用途为居住用地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及配套设施,并出租住房的行为。

租赁住房建成后,土地性质保持不变,依然为村集体所有。也就是说这种住房不需要缴纳土地税费等,由开发商和村集体协商筹建,且规定集体租赁住房出租,不得以租代售,不得转租。这就避免了中介炒高房租的行为,且租金相对比当前市场上的房源来说较低,真正为那些有居住需求的租客带来便捷。

且此次试点建租赁房,减少了征地环节,直接利用存量集体用地去建设,这就拓展盘活了集体土地用途,同时也有助于为农民带来经济收入,如果能够全国推广,不仅可以缓解城市住房紧张问题,甚至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房价上涨过快的问题。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