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41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十八年前房价到底什么价?看下这个城市就知道了

发布时间: 2018-09-14 19:55: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1285次浏览


很多人对于现在的房价水平都直呼高了买不起,并认为还是十八年前的房价便宜些,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水平呢?真的如网友说的很便宜吗?笔者随后通过网络数据查询了厦门18年前(2000年左右)的当地房价水平,确实价格相对现在很低。


2018年8月份厦门房价均价为43580元,相较于之前的房价高峰时期现在厦门的房价还有所下跌的,厦门目前的房价水平位居全国第四位,仅次于北京、上海和深圳,并领先于广州这座一线城市。笔者在网上搜集到了厦门18年前当地一些开发商的卖房广告显示,大多在2000多元左右,有些楼盘甚至还低于2000元,当然也有一些楼盘的价格已经达到了三四千元左右,在哪个时候想要在厦门购买一套房子基本上首付款只需要准备两三万元就可以了月供基本上就是几百块而已,对比现在的厦门房价来说至少低于10倍以上,要知道那个时候在厦门买一套80平米的房子不过只要一二十万左右,但是现在这些房子估计都已经价值两三百万了,房子增值幅度至少在10倍以上。


以前的厦门房价相对现在来说确实便宜,但是笔者认为相对于当时来说应该也不算便宜的,因为据笔者网络资料查询2000年左右北京除了二环内的房价较高以外,二环外诸如海淀区的房价均价也不过只是三四千元左右,可以说厦门的房价在房地产历史当中一直就处在一个较高的水平,而且那个时候人们的收入水平也没有现在这么高,买房对于当时的普通家庭来说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现在我们很多人都很怀念当初的房价,并认为以前的房价便宜其实都是相对来说的。房地产市场的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那个时候房地产市场还处在一个萌芽阶段,市场上对于购房的认识并不那么具备硬需求和金融属性,购房群体还非常的小还不足以烘托房价的上涨。


其实无论是以前的房价还是现在的房价,对比同期的人均收入来说都算不上低,那个时候很多人的月收入都停留在几百块每月的水平,一年除开生活开支后能够存下来的钱也就几千块钱而已,对于当时两三万的首付款来说也需要存上好几年,而且那个年代人们对于借钱贷款买房的思维并不像现在这么开放,一说到还要贷款一二十万来买房我想大部分人都不愿意的,因为很多人的工作收入和稳定性都不高,害怕以后没工作还不起贷款承受不了这样的压力。虽然现在很多人都怀念以前的房价认为以前的房价低买的起,但大多数都只是参考现在的收入而已,即使现在时间回到了从前也许你仍然不会买房,不是买不起房而是不敢买房。

看房、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