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2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8月楼市调控55次,“金九银十”还会出现吗?

发布时间: 2018-09-14 20:13: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49次浏览


楼市调控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数据显示8月单月全国楼市调控累计达到55次,创造了新的楼市调控记录,加上今年前7个月里的260次调控截至目前楼市调控已经超过300次了,而且按照现在的行情看未来一段时间里楼市调控力度还有可能加强,楼市调控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都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今年的楼市还会不会出现“金九银十”的销售盛况?


“金九银十”一直以来都是房地产的销售旺季,很多房企的销售额都是在这一段时间里出现大幅度的增加,所以房企十分重视这段时间,而在今年开发商资金压力巨大的背景下“金九银十”这段时间对开发商就显得更加重要了,大批的开发商就是等着这个机会加块自己的销售速度来回收销售资金来缓解资金压力,而为了在“金九银十”里创造更好的业绩开发商早就在7、8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准备,不过在笔者看来也许今年“金九银十”开发商的销售可能保持旺盛,但利润却不见得有多高。

房子难卖是现在楼市里的实际情况,不仅仅是二手房难卖就连新房也很难卖得动,例如前段时间上海一些新楼盘的开盘认购率已经跌倒10%以下,这对现在的开发商来说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因为在政策调控的背景下现在开发商面临的资金压力很大,销售回款可以算是开发商缓解资金压力的最后手段了,如果销售出现问题那么开发商就很有可能会破产。


如果是在平常的时候,开发商的房子卖不掉也不会着急,但现在开发商面对的情况不是平常的情况,从去年以来因为银行收紧贷款的原因开发商的融资渠道受到了严重的限制,现在大部分的开发商都面临巨大的债务压力。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上市房企的净负债率达到了100.6%的地步,这就足以说明现在的开发面临着多大的资金压力了,开发商融资渠道受到限制那么只能通过销售回款的方式来缓解资金压力,但前面也说过现在的房子并不好卖,所以想要加快回款速度那么降价卖房就成为了开发商最后的办法。

所以笔者大胆的预测在“金九银十”的这段时间里开发商肯定会有大量的促销优惠活动,毕竟如果在这个销售旺季都不能把房子卖掉的话那么等待开发商的结局就真的只有破产了。但对于购房者而言开发商面临怎样的境地并不是他们所关心的,只要开发商有优惠活动、购房者能用更便宜的价格买到合适的房子,那么购房者就愿意为此买单,这样一来今年的“金九银十”还是能表现出现火热的状态。


但这种火热是基于开发商降价买房的基础上的,开发商降价了赚的自然就不多了。而这种情况也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里楼市的常态,因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未来的房价肯定会越来越合理的,开发商盖房卖房模式能赚到的钱会越来越少,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大量开发商着急转型的原因。

看房、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