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98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买房都要注意什么陷阱?

发布时间: 2018-09-15 09:16:22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653次浏览


买房,成为了现时最具有代表性的话题。然而买房的路上就像一个迷宫,有些陷阱藏在不容易发现的地方。

哎,我要买房啦,买房结婚啦。

结婚喜庆的事情,当然不能被买房给困扰啦。那针对买房的陷阱,北海楼盘君做出了一套攻略。

以下观点仅为北海楼盘君自己的看法,并不能作为准确依据哦。


一、定金or订金


定金①案例:

张某买房,销售方需要张某预先支付定金5000元,并在相关认购书上签字了。后来,由于没有选到合适的房子,张某不打算购买了,打算拿回定金,销售方以张某违约在先,不予退回定金。张某想要走法律途径拿回5000元定金,却被告知无法拿回。

原因:所谓定金是指合同一方当事人根据合同的约定,预先付给另一方当事人一定数额的金额,以保证合同的履行,是作为债权担保而存在的。在买卖合同中,只要约定了定金条款,如有违约都要承担与定金数额相等的损失。

即,在张某支付5000元定金签署认购书之后,等同与销售方达成合同协议,张某必须购买该楼盘的房子,5000元定金才能用于房款;若张某不打算买,便是违约方,销售方有权不予退还定金。

订金②案例:

张某买房,销售方需要张某预先支付订金5000元,并在相关认购书上签字了。后来,由于没有选到合适的房子,张某不打算购买了,打算拿回订金,销售方以张某违约在先,不予退回订金。不过,张某认为开发商不予退还订金的行为不符合法律,最后通过走法律途径拿回了5000元订金。

原因:订金,根据我国现行法律的有关规定,其不具有定金的性质,只是单方行为,不具有明显的担保性质。一般情况下,交付订金的视作交付预付款。交付和收受订金的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债务时,不发生丧失或者双倍返还预付款的后果,订金仅可作损害赔偿金。

总而言之,就是购房定金是无法拿回来的,而订金是可以拿回来的。如果在购房时需要你先支付定金,那么能不给就不给,如果真的十分想要购买该楼盘的房子,又怕选不到合适房子时无法拿回定金,就在相关票据写上“如未购买相关房屋,能够退还定金”等字样,并让销售方的相关人员签署自己的名字。这样可以避免一定的损失。

二、认筹金现在市面上大部分楼盘在正式销售前都会让客户缴纳认筹金,开发商的认筹行为行为是否合法,需要看是否已取得预售许可证。


①如果开发商在正式销售前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那么开发商的认筹行为便是非法的,购房者可以不予缴纳。

②但是如果开发商在正式销售前已经取得的预售证,那么开发商就可以收取一部分预付款。(预付款名称可能叫认筹金,或者诚意金,又或者其他名字)

其实,现在购房是避不开认筹金(诚意金)这个东西的,开发商取得的预售许可证之后,由于自己的利益,他们一定会进行筛选客户的行为,交认筹金(诚意金)是他们判断客户购买实力的最好方法。就算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就进行认筹,你能做的也就是检举开发商,并不会让你的购房变得顺畅。所以呢,认筹金,是无法避免的。

三、阴阳合同(装修费)何为阴阳合同,即是指合同当事人就同一事项订立两份以上的内容不相同的合同,一份对内,一份对外,其中对外的一份并不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


由于炒房等哄抬房价的行为,现在的楼盘都有政府规定的备案价,开发商在销售的时候,每平米的单价不能高出备案价。一些开发商为了自己的利益,会以各种方法抬高一套房的价格,而现在市场上又以风险最低的加收装修费最为盛行。开发商会让客户签署一份对外的合法的购房合同,而后还会再让客户在私底下签署一份装修合同,这份合同可能涉及几万或十几万,甚至高达几十上百万的金额,如果客户不签,则无法购买该楼盘的房子。

这种必须缴纳装修款才有权购买房子的行为也称捆绑销售。一部分无良的开发商就是以这种方式隐秘的抬高了房价,已达到自身搞收益的目的。

遇到阴阳合同(捆绑销售)时,购房人可以拒绝向开发商缴纳装修款;如果开发商违背购房人意愿,强制要求购房人接受带装修服务,也可以向规土委各管理局投诉举报,规划国土委将依法予以查处。当然,避免这种情况,最好的方式就是不买这里的房子。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