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87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持续加码,可房价为何不降反涨?

发布时间: 2018-09-17 18:10:16

来源: 三刻说房

分类: 房产时评

184次浏览


200万亩!这是最近媒体一直在报道的土地数据,也是房价在楼市调控重压之下竟然能够不降反涨的根本原因!那么,到底是咋回事呢?

事实上,这个“200万亩”土地数据正是近年来闲置土地的总和!换句话说,开发商群体买下了土地出让权之后,一直在捂地等涨价,宁可慌在那里也不开发,这样一来供给市场的房子数量不够,房价自然就上涨了!


但细细想来,这里面的事儿似乎并不是那么简单。因为,开发商就算有天大的胆子想着把土地闲置下来等着涨价,可至少要应对两个问题。第一,资金。要知道开发商账户里真心没啥钱,可能连售楼小姐们的工资都不能按时发。那么,哪里来的钱买地呢?很简单,银行借啊!可问题是,这土地闲置在那里好几年,开发商从哪里找钱还给银行呢?巨大的本金及利息怎么解决呢?小编推算着,应该是有银行的默许吧,要不然开发商不可能如此有恃无恐。

而第二个问题就更是细思极恐了!要知道,楼市调控的主体是各个城市,而捂地等涨价这事儿早已是楼市调控的重点。小编记得好像出台过一个规定,大概内容是如果一年之内开发商依然闲置土地的话,那就要无偿收回了。但是,这200万亩闲置土地却一直都堂而皇之摆在那里,不仅没有被各个城市收回,甚至连罚款处罚这事儿都没有出现。这说明啥呢?小编估计着,大概是开发商捂地等涨价是得到了某些人的默许吧!


那么,问题显然就更加严重了。不是说要清理和整顿楼市乱象吗?那么捂地等涨价显然应该是重点之一,某种意义上这种行为比炒房客更加可恨。因为,炒房客无非就是拿着建好的房子来炒作价格,但是开发商这种得到了纵容和默许的捂地等涨价行为,完全是从最终端来炒作。明明是早该入市盖楼的土地,却硬是拖到了现在,房价怎么可能不暴涨呢?


再进一步说,这200万亩土地闲置在那里,炒房客见到了自然觉得各方力量似乎在推动房价上涨,因此炒房的胆子更大了一些。而刚需族呢?看到开发商明目张胆捂地等涨价竟然没有人管一下,自然忧心忡忡想着赶紧买房吧,要不然这辈子都买不起了!于是乎,刚需族和炒房客一起入市买房,房价涨得更快了!而那些还在观望的刚需族,自然就吃了大亏!


当然,如果只是在买房成本上或高或低也就算了,但问题是正是因为这200万亩闲置土地摆在那里,让整个社会都觉得似乎希望房价继续暴涨的除了开发商和炒房客之外,还另有其人啊!而这个“另有其人”的能量比炒房客和开发商要大得多!既然如此,那刚需族的住房安居梦还能不能实现呢?未来城市里会不会用高房价、高房租来驱赶刚需族呢?事实上,整个社会已经陷入到了不信任和集体焦虑当中。


所以,小编一直说,这200万亩闲置土地数据像是软刀子一样,刺痛了每一个信任楼市调控的刚需族,也让开发商和炒房客参与炒房的气焰更加嚣张!如果这个事儿不处理的话,那么恐怕不仅是房价难以得到有效控制,估计着刚需族会陷入到焦虑和绝望当中。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