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37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贷款被拒?可能是你的征信被列入“灰名单”!

发布时间: 2018-09-17 20:07:25

来源: 安居客

分类: 房产时评

347次浏览


随着大家的征信意识日益提高,很多人都养成了定期查询个人征信的习惯,但是你真的会看自己的个人征信报告吗?你知道哪些因素会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一下征信报告中的术语,以及避免哪些行为导致征信“灰名单”,避免贷款频频被拒。


授信总额

授信总额是指您名下未销户(含正在使用和尚未激活)的贷记卡/准贷记卡的授信额度总和。

这里小编提醒大家,停用的信用卡一定要记得去及时销户,不然会增加你的授信总额,有些银行贷款审批时可会算入你的负债里哇。

已用额度

已用额度反映的是您的贷记卡透支消费了的金额(包括欠银行的利息),也就是你欠了银行多少钱。

有些人信用卡多且频频刷爆,身上又背负着房贷、车贷,甚至各种撸小贷,个人负债过高,会导致贷款机构直接拒绝对你放款。小编建议不要过度消费,以免造成过大的还款压力,甚至急用钱时反而申请不了贷款。

逾期金额

逾期金额是指截至还款日的最后期限,您仍未按时或足额偿还的金额,以及由此产生的利息(含罚息)和费用(包括超限费和滞纳金)。

这个就是个人征信中所谓的“污点”所在了,逾期记录是个人征信中对你的征信影响最大的,大家一定要重视。

贷款五级分类

个人征信的5级分类标准分别为:正常、关注、次级、可疑、损失,按照分类标准,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依次下降,其贷款损失概率分别约为0、<5%、30%-50%、50%-75%、75%-100%。

小编提示,因为逾期出现的五级分类显示“关注、次级、可疑、损失”等都会影响贷款和信用卡的申请和审批,必须十分重视。


还款记录



小编提示,即使逾期1天,还款记录也会显示“1”,当前逾期也是征信一大污点之一,所以请重视你的还款日。

查询记录

查询记录反映您的信用报告被查询的历史记录,显示何机构或何人在何时以何种理由查询过您的信用报告。查询记录会保留2年之久。


有些人由于急缺钱,到处申请贷款,同时在银行或多家贷款平台提交申请。但是如果短期内频繁申请贷款,各家贷款机构都会查询你的征信报告,会直接导致你的征信被查“花”,那么贷款机构的风控通常会判定你非常缺钱,逾期的风险特别大,有坏账的可能,所以会把你直接拉入灰名单,拒绝批贷。

因此小编提醒,避免同时向多家机构申请贷款,不要随便乱查征信!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