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6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李伦兵要求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20余万农户将吃上“定心丸”

发布时间: 2018-10-01 10:05:34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41次浏览


家里有几个地块,坐落哪里,面积多大,长啥样……9月30日,当拿到鲜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时,看到证上土地信息应有尽有,一目了然,合浦县星岛湖镇总江村委陈延明喜上眉梢。当天,我市在总江村委举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证仪式,20户农户领到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出席颁证仪式并讲话。

据市农业局介绍,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颁证涉及乡镇(含涉农街道办事处)24个、农户205121户、家庭承包耕地面积1125150亩。自2014年以来,我市通过宣传发动、摸底调查、公示确认、签订合同、登记造册、资料归案等一系列关键环节,全面开展此项工作。目前全市已建立登记簿的农户有199594户,可颁证率达97.3%。根据计划,我市今年底要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届时将有20余万农户吃上“定心丸”。

李伦兵说,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实施“三权”分置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事关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今年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证工作的收关之年,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加快进度、严把质量,确保全面完成任务,做到确实权、颁铁证,让广大农民朋友吃上“定心丸”,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夯实基础,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领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后,陈延明高兴地说:“有了这个证,心里就有了底,真正有了合法保障。即使自己不经营了,也可以持证合法地将土地流转给想搞农业经营的人,还可以得到流转收入,这是党和国家给我们农民办的一件大好事!”

来源:北海日报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