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48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翻手为云覆手雨 楼市谁能成赢家

发布时间: 2018-10-01 11:22:40

来源: 聊宅

分类: 房产时评

170次浏览


导语:有竞争才有输赢,但对楼市来说,竞争不存在,都是个人的自愿选择罢了,所以,输赢自然也就不重要了。


没房的,羡慕有房的是人生赢家

有房的,羡慕没房的,无贷一身轻,美滋滋的小生活过得无比爽。

还贷的,羡慕拆二代,每天坐拥几套房产,不用还房贷,还能收房租。

拆二代都嫌弃自己房子太多,没法儿安心上班,于是开着路虎以每日收一家房租为工作。

不同段位的人,有不同的忧思与人生定义,关于苦乐,关于成败。

那么,在楼市中闯荡的人,到底谁才是人生赢家?

别看房产商赚的盆满钵满,一开盘就是清盘,几个亿到手,那是你不知道当初买地的时候也是一出手就是几个亿,一纳税就值好几套房。落到自己手里的钱也就比普通生意人多个几百万几千万而已。

别看房产中介在那儿空手套白狼,一入手,一装修,一出租,一个门面店,几个业务员,就可以撑起一个光辉的业绩。那是你不知道他要上交给房东多少保证金,发放给业务员多少提成,剩下多少落进自己的腰包。

别看炒房客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借助银行杠杆,一买一卖,靠赚差价发家致富。那是你不知道他每日走遍全城,排队排号,冒雨开盘抢房,担心房价下跌的胆战心惊。

别看银行一纸合同签下去,便可以坐收三十年滚滚不断的利益,那是你不知道银行的金融风险一旦到来,讨债拍卖房产的焦灼感。

当然,你也别羡慕没房的人美滋滋地过着自己的租房生活,每月不用担心月光,不用担心生病治不起,那是你不知道多年后他们流浪漂泊的孤独,不知道与有房者对话时,他们的无奈和辛酸,不知道面对高高在上的房价时,自己膜拜的眼神与愤恨的内心。

当然不是说我是站在房企的立场、中介的立场上为他们代言,我们总觉得他们赚个几百万几千万跟我们赚个三五千的工资一样。所谓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向来收益是不一样的,行业与行业之间的绩效与薪酬也是无法对比的。

我们三五千的工资可能只是局限于一个月能力范围内,岗位范围内的工作圆满的完结,但对于他们几百万几千万的收益来说,自然是更大场面和场合的挥斥方遒。只是从付出与收益的比例上来看,大家都是付出劳动后按比例收获报酬。

你见过地铁口发传单拉顾客的业务员吗?你见过冒雨带客看房的销售人员吗?虽然有些昧着良心压榨租客的嫌疑,但行业规则和价值收益问题,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

要说他们获益最大,显然不成立。

当然,也有部分人一致认为,买房的,建房的,都不如房地产的起始端赚钱快,盛宴背后,郭嘉才是最大的赢家。当然,这只是其中一个说法而已。

想想应该是这么个理儿,但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你又怎么知道这些人在地卖不出去,任务完不成或者超额完成之后,效果惊人,瘆人时,该如何抵挡众人的猜疑;楼市风险产生时,如何想法儿去调整,去安抚众人焦躁不安的心。

只不过在我们眼中,那些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不用赚钱,只用等着钱来的人,似乎占尽了时代的红利,只剩下这些房民们三十年如一日的为房贷和房子而奋斗。

谁赢了?

其实没有谁赢谁输,终归都是生活而已。

房子再怎么值钱,再怎么被炒高价,再怎么让人买不起,望而却步,如果失去了居住价值,还是没有任何意义。

你可以说,楼市真正的赢家是赚取高额利益的人,因为他们的付出得到了物质和金钱的回报。你也可以说,楼市真正的赢家是通过多年不懈的奋斗,有自己的房屋的人,他们得到了内心的安宁和财富的依托,升值。

买房的人,说自己赢了,没买房的会怼回去:你不过是用房奴的代价换了一种生活而已。

没买房的人说自己赢了,买房的人怼回去:不过是终其一生,一无所获的蜗居者罢了。

房企,银行,郭嘉,终究不过是通过赚钱的方式为这两种人牵线搭桥了两种不同的生活罢了。

三十年后,有人在自己的家里,享受着天伦之乐,有人还在租房度日;有人拥有无形的财富几百万,几千万,有人只有每年几万块的存款。赢的人,在付出代价,输的人,享受了无压力的几十年。这种对比,只有值得不值得,没有对错之分。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