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61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北海推出两项公积金便民新政

发布时间: 2018-10-04 11:27:08

来源: 北海晚报

分类: 政策法规

921次浏览


日前,北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连续推出两项便民新政,北海市符合条件的个人可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后公积金可实时到账。

记者从北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举行的“实施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政策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普惠性和公平性,让更多中低收入阶层人群享受到低成本购房信贷资金的支持以及提高他们的购房能力,根据国务院相关政策文件,我市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政策。

新政策实施后,在北海市范围内居住、拥有北海市户口或居住证、年满18周岁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非全日制职工、城镇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人员,可以个人自愿为原则缴存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北海市上一年度最低工资标准,缴存比例为20%,自愿缴存人员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为缴存基数乘以缴存比例,按银行一年定期利率结息。

符合条件且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人在办理自愿缴存手续、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12个月后,购建自住住房时可以申请低利率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现行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3.25%,商业银行贷款年基准利率为4.9%,以申请住房贷款50万元、期限20年和30年为例,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应付利息总额比商业银行贷款应付利息总额分别少10万元和17万元。

另外,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满24个月以上的,在没有住房公积金贷款或已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前提下,可以随时销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从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自愿缴存人员,销户提取时可享受不超过利息额10%的利息补贴。若缴存人连续欠缴、停缴住房公积金超过3个月的,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会自动封存,待正常缴存后才能重新启封。

除了实施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政策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推出便民新措施,实现缴存人办理提取公积金业务后公积金实时到账。

据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今年7月份上线新系统,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运行,目前缴存人在前台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后,只要提供的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六大银行的借记卡或储蓄卡,可实现提取公积金实时到账。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