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17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这几类房产慎重购买 难转手或成负担

发布时间: 2018-10-06 16:13:50

来源: 焦点房产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79次浏览


由于房价持续走高,楼市太过火热,今年的楼市调控不断发力,各地的楼市调控措施密集发布,银行也在不断上浮房贷利率,多个城市都有了四限(“限购”、“限售”、“限贷”、“限价”)。小小金融认为现在买房不再仅仅从地段、价值去考虑了,新买的房子能否转手变现也是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要知道市场上这几类房子买了以后将会很难转手!

1、小产权房

房屋产权是有大小之分的,小产权房是指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因此售价远比商品房便宜。

该类房没有国家发放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购房合同在国土房管局不会给予备案,所谓产权证亦不是真正合法有效的产权证。

所以,目前小产权房的建造与交易均不合法,只有使用权而无所有权, 因此小产权房不受现行房地产法律法规的保护。

2、特殊政策限制的房子

现在的政策多变,所以买房之前一定要多多关注国家的调控政策,很多地区的房子不仅仅是限购,还有“限售”,买了之后是不能马上转手的,有些是三年,有些是五年,这对于投资买房的朋友来说,这个时限尤其需要注意!

因此,有政策限制的房子在买卖时,要看清政策规定,仔细研究当中的限制规定会不会影响自己的规划。

3、热点城市商住房

在之前,商住房由于性价比高,而且不受限购政策的影响(不占用购房资格),成了楼市的香饽饽。

但从去年开始,以北京为首的多个热点城市出台了政策限制商住房,在建在售的商住房不许出售给个人;购买二手房商住,与住宅同等购房资格,五年社保与连续60个月缴税;二手商住房再出售,只能全款,停止银行对商住房的贷款业务。所以对于热炒商住房的城市,投资有较大的风险。

4、产权不明确的房子

由于“限购”政策,有些人是没有购房资格的。在买房时会用亲戚朋友的买房指标购房,这种房子在转手时,很容易出现产权人不明确的情况,万一发生经济纠纷的话很难说清楚。

如果是买二手房,前房主的户口不迁出去。很多人认为这没有什么大问题,但实际上却隐藏了很多风险,包括债务纠纷、拆迁或者小孩上学等,都容易出现麻烦。

5、房龄较大的二手房

买二手房时,很多人只注意到户型、地段等,却忽视了房龄这个重要因素。

其实,如果二手房的房龄太老,会对办理贷款、房屋保值、土地使用年限等方面都产生影响。房龄越大,贷款的额度和年限越低。

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房屋本身会出现越来越多的问题,比如墙体裂缝、门窗绣坏等,可能会影响房屋的价值。

现在房价那么高,买一套房子的钱可是一笔大数目,为了避免以后可能出现的转手难等问题,这几类房产最好不要入手。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