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39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五年内楼市涨还是跌?理由何在?

发布时间: 2018-10-07 09:21:04

来源: 焦点房产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07次浏览


中国楼市五年内是降还是涨,每个人的判断不一样,我最近一直在观察,我发现,鼓吹房价上涨的人,大多是房地产大佬、经济学家、房地产网、中介、自媒体、投资人等与房子有切身利益关系的人,他们的理由很多,五花八门,我举几个:

1.中国房价越调越涨

2.中国房子供不应求(潘石屹)

3.棚改货币充足

4. 买房的人都赚了,房子保值增值

5.什么都可以限就是不能限价(樊)纲

6.城镇化率低,农民都会攒钱进城买房,盯住农民口袋(任志强)

7.鼓励多生,增加房子需求

当然还有很多理由看涨。如果房价跌,对我来说表面损失也很大,我也不希望跌,但让我对未来房价作出判断,我坚持认为会跌,也写了好几篇房价会跌的回答,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

前天,有个深圳什么资本管理的总裁先生留言让我去房地产中介了解情况,他不同意房价会跌。我告诉他,我身边亲戚朋友虽然没有房产大佬,但中小房产老板还是有几个的,至于中介,我侄儿的中介业务这些年就很火。我当然了解当前房地产的部分情况,但我不能什么都说。还有个人留言说我提到房子的空置率是欠凑,这么多年做销售每天都在动别人的奶酪,还真是吓够了。

关于房价会下跌的依据,写了好多了,不重复。只就上面的几种涨价理由说几句:

1.房价越调越涨

确实,这些年,房价有过几次调控,但房价越调反弹越大。

这里有三个原因,一是房价本在上涨通道,大家预期一致,买到就是赚到。二是刚需确实不少。三是调控政策以控制房价过快上涨为指导思想。

但现在这三种情况都发生了根本变化。一是房价今年到现在快8个月了,基本是横盘甚至开始跌,厦门跌了5000——15000每平,南京连跌7个月,深圳21连跌,北京跌幅更大,广州也区域性下跌……房价还在上涨通道吗?走势坏了,人们的预期发生了分化,一部分人拿着钱不敢轻易出手了,谁也担心接最后一棒。

二是市场这些年建的房子越来越多,很多刚需都解决了,刚需在减少,市场成交萎缩就是事实。三是调控政策变了,原来是“控制房价过快上涨”现在是“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我想一般人都能理解这两句话的不同份量,只是这些大佬选择性的装不知道。今年连续约谈12城市了,谁也不想丢乌纱帽。

2.中国房子供不应求

这符合当前实际吗?我爱我家的原副总裁胡景晖就曝出北京六环以内有90万套空置房,90万套够北京即使不建新房也能卖5年。北京中介集体承诺拿12万套房源不涨价出租,随便一凑就12万套,他们手上有多少待租的房子?市场有多少已租出去的房子?还有90万套空置房。这些房子如果都拿出来谁来住?

北京2020年常住人口控制在2300万以内,到2017年末,北京常住人口为2170.7万人,还有2年,北京只能增加不到130万人。而现有空置房90万套,一套住3人,够住270万人,足足够了,还有那么多没租出去的房,还有那么多建好没卖出去的,还有那么多在建的,还有那么多在筹建的,房子N多了,是潘总说的供不应求吗?潘总也许是地位高了,你下去夜晚到三四线城市转转,大量空房黑灯瞎火的会让你毛骨悚然。

3.棚改问题,我只说一句: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的行长王玉玲在《中国金融》刊文:棚改货币化本轮去库存任务现阶段已基本完成,应适时考虑退出。她也属金融界重量级人物。

4.买房的人都赚了,房子能保值增值

是的,这些年上车的人是“赚”了,这是买在了低点,遇到上涨周期,你现在买还是低点吗?还会涨10年吗?

买房的人都赚了吗?我们家算买房早的,能卖吗?卖了回老家?很多人和我们一样,买到房了表面增值不少,这还不算浮赢,因为你不是炒房,不存在赢亏,房价变化跟我们这些自住的没任何关系,你就跌成白菜我也不后悔,反正得有个地方住。真正赚到的是那些炒房囤房的并且已经变现了的,那些还没出手的很难说赚到手了。

5.什么都可以限,就是不能限价

这种说法连资本主义高度发达的美国也行不通,什么东西的价格伤及国家利益,美国政府也会管。

我们刚刚确定的“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就是限价,不仅仅是限购限售。某些人不服又能怎样?一个社会主义制度下的强有力的中央政府还管不住一个房价,也太小看党和政府的力量和决心了。

6.农民都会进城买房

是的,确实有一部分人想进城,可是现在进城的人能赚到很多钱吗?他们买的起现在的房子吗?将来那十几亿亩耕地空着吗?全国人民吃钢筋水泥吗?难道农村就不适合居住吗?

我不知道任总为什么总盯着农民那几个辛苦钱,那可是人家几代人的血汗钱,你要把房价抬上天,还逼他们来接盘,你是赚了,可别人是万劫不复了,一屁股债要还几十年,这人生还有幸福吗?

7.多生孩子

他们的表面理由是担心人口老龄化,出现人口危机,实际上是希望接盘的队伍后继有人。

可是他们忘了现在是90后为主的年轻人了,他们不想生多,这不仅仅是财力问题,是他们的观念改变了,他们自己需要有质量的生活,生一个就够了,生二个三个,吃喝拉撒抚养教育都顾不上,哪有时间出去看外面的世界?哪有时间给自己充电?现在竞争这么激烈,工作压力大,生活压力大,再来几个孩子的压力,,恐怕要崩溃了。

我上面对那些鼓吹房价上涨的理由逐一给予了驳斥。我最后还提三点大家判断:

1.房产商进入密集还债期

截至2018年6月底,房企有息负债余额约19.2万亿。数据表明,未来4年是兑付高峰。2018下半年到2021年是集中兑付期,规模分别为2.9万亿、6.1万亿、5.9万亿和3.4万亿。

2.房地产的信托融资已经被严格监管。这是个大利空。

3.两年后出台的房地产税。

总之,我是认为未来五年房价是会跌的,当然,这只是个人观点,想买房的朋友尽管买,你买到了我还多了个战友。可它真要跌,神仙也挡不住,天要下娘要嫁,政策只是外因,内因是市场,市场上房子多了,不限价它也会跌下来!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