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16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投资买房到底该用谁的名字 婚后还是婚前

发布时间: 2018-10-08 15:12:44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01次浏览


如果有人问你十一国庆最怕的是什么?

我想绝大多数人不是怕堵车,而是怕堵车耽误了亲朋好友的婚礼。也可能是怕安排好的旅行,因为亲朋的婚礼被迫取消。

国庆期间,可能是这一年之中结婚人数最多的时间段。

买房,几乎上是绝大多数婚姻必备的因素,那问题来了,房子到底是婚前买还是婚后买,怎么买?

在中国的传统思维中,两个人结婚男方就应该买房买车,而女方往往也要求男方购置房产。

婚后财产是共同财产这个常识,大家都理解。但因为国内在售的几乎都是期房,以及女方对男方的不信任等等原因。不少家庭,都选择在婚前买房。

为了一份“安全感”选择在购房时加上女方名字,使之成为共有人。

逻辑我们都懂,婚前买无非就是担心双方结婚后,男方没有实力购房。而加名字则是担心婚前财产在万一离婚后,女方一无所有。

中国的离婚率不断攀升的时代,其实有此打算并不为过。下图为去年一个阶段中结婚对数和离婚对数的对比:

但重点来了,加名字有用么?

答案是有用,但要分情况。

法律上认为,以结婚为目的地馈赠:礼金,首饰,汽车,房屋等等,在没有真正达成结婚的情况下是会被要求退回。

而已结婚再离婚的,婚前购置的写有双方名字的房产则被认定为共有财产。

我们来看一个比较详细的婚前买房表格:

从表中可以看出,很明显可以看到加名字和不加名字的差异。

不加名字相比加名字,看似多了一份保障,比不加名字在离婚时可分得的财产更多。

但同时也丧失了一个最重要的东西:房票!

曾经,投资房产可以是闭着眼睛投,想买多少买多少。

而如今的大规模调控收紧,限购限贷的普及。房票——成了21世纪,投资房产最重要的东西。

没有资金你可以借,没有投资理论知识,可以向大胡子老师学。也可以找像大胡子说房团队一样的投资顾问,咨询跟投。

但房票,特别是贷票,却没有办法通过努力来随时获得。

在限购限贷的大潮下,绝大多数的一二线城市首付比例都有不同程度提高,二套房最高的首付比例可以达到7成,第三套更是拒贷。

以一套200万的房子来计算,首套首贷3成的60万首付,与二套7成的140万首付,足足差了百八十万。

这还没有二套计算利率相比首套更多的上浮。

最可怕的还不是二套的首付和利率,而是第三套拒贷。

我在前边的文章中写过投资“致富靠杠杆,人生靠康波”,如若是没有杠杆,除非遇到你倒回国内房产投资的大红利期,才有投资赚钱的可能,即便是赚钱了,也不过是别人的零头而已。

言归正传,因为加名字而丧失的购房资格,贷款资格。首套首贷的红利,显然是非常不明智的。

不论婚前还是婚后,这样的做法其实没有什么区别。

相对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用男方名字购买,女方同时出资。既保住了一人房票,也保障了女方的所有权,当然,会有些人女方不愿意。但其实利大于弊。

或以女方一个人的名字买,此时男方给女方的权益更大,给女方的安全感更大,同时保住了首套首贷。当然男方此时也有一定的风险。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