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99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刚需族需克服买涨不买跌心态 只集中关注一点

发布时间: 2018-10-12 09:54:33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51次浏览


随着今年的最后一个长假结束,楼市“凉意”来袭,遭遇看空。

而近期多地楼盘上演打折促销,再度引来前期已签约业主不满。10月9日传来的厦门万科“买贵退差价”事件,在经历了一天热议后,也被万科否认。

这样的心态折射出一个问题:中国新房销售只能涨价不能降价?

业内人士分析:“降价就闹纠纷明显不符合契约精神,在房价上涨过程中,购房者并未平分利润给开发商,所以在下调的时候也很难要求开发商退差价。”

道理大家都明白,但置业人群强烈的买涨不买跌心态无奈由来已久,仿佛在大家的印象中,房产一路高歌,从未停歇。但从公开资料整理看到,从2008年Q1-2018年Q1,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额同比增速图显示,房产的确存在周期,没有必要强行追涨杀跌。

刚需族朋友这么告诉小编:面对现在楼市的情况,大家对价格十分敏感,怕一买过手就降价。

他们作为对市场价格最敏感的一群人,看到不少项目都是再降价打折促销,有的甚至跌破备案价,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唯恐一买过手,房价就要跌,自己就跟现在在售楼处穿着白T恤拉横幅维权的老业主一样。

其实,房价短期看政策和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这是一定不会变的。

除开魔幻的炒房客,现实中,如你我一样的升斗小民,都是老老实实赚的钱,有首付有月供,只是想通过投资房子给现金寻找一个依托,以实现资产的增值保值。

不管是在市场冷热,供需大势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其实永远不会错的是“按需购买”,你既然有买房的需求,而你的首付和月供可以负担的起,那为什么不买呢?而且现在房租都在上涨,你难道真的愿意一辈子租房吗?

在房价上涨时,无房刚需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是“早知道”“后悔当时没有买”,那如果市场回调,给你机会上车,你是不是又能够把握呢?还是要在三年后又延续当初的那句“早知道”?

如果正好看准政策利好、有潜力的地段,那这一轮泡沫过后,就是刚需拥有房票的春天。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