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74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乐观与悲观 北海楼盘君与你聊买房

发布时间: 2018-10-12 16:40:10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307次浏览


提要: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个原则必须牢记:当自己努一把力可以上车的时候,一定要上车。还要加一句,无论涨跌。 

房价永远涨是一个中国式幻象,让人误以为这些年楼市就是无人可挡的一路涨上来的。真实情况是这个市场经历过好几次“至暗时刻”,房地产行业的周期性非常明显,与宏观经济形势的关系也最紧密。消费者最不应该的就是被幻觉和错误观念主导自己的思想。 

中国房地产近十年周期性波动

房地产的波动起伏一直存在,任由房价无底线下跌从来不是一个理性的政策选项。事实上,政策制定者一直在强调的是建立稳定的、健康的、可持续的市场。不过每一次的调控政策到了某些论者嘴里,就产生了市场要腰斩要崩盘的解读。与其说他们在预测这样的结果,不如说他们是在期望和贩卖这样的观念,去迎合那些臆想能在房价巨跌中捡到便宜的人的非理性预期。他们没说对过一次,却忽悠了无数人,让他们后悔不迭。 

同样的,历次房地产下降周期波动中都有房闹,当时如果开发商真给他们退了房,今天他们全都要悔死了。

 

若真退了房,他们今天都会后悔死

买房是买什么?从租房到买房是真正的消费升级和生活改善。是对美好未来的乐观期待。 

买房买的是期望和未来,房产的资产体量较大,流动性差,从投资技术上说是没办法真正追涨杀跌的。这也是曾经很多人稀里糊涂买了房,稀里糊涂财富增加的原因。各地调控政策如此密集的条件下,购房者的主体构成多是刚需一族,他们要像其他资产投资者那样随时“止盈”和“止损”都不太可能。恰恰是这一点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好处:虽然短期的浮亏有时无可避免,长期的楼市好于大多数其他投资方式,放到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中去看,买到的就是赚到的。 

人性就是贪婪和恐惧兼有,像巴菲特那样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是非常难做到的。事实上,在房价出现短期波动的时候,那些等着捡便宜的人根本就没有上车,他们早就被恐惧牢牢困住,最终也只能接受被市场抛得更远的命运。成功者表现出来的“贪婪”,其实是理性的判断和果断的行动。在他们眼中,短期波动恰好是市场给购房者提供的低价上车的机会,是难得的窗口期。 

乐观主义者赢得世界,悲观主义者失去世界。因为乐观主义者会用积极行动参与改变世界,去抓住机会和创造机会。当房价暂时停滞,土地市场也遇冷的时候,也是整个市场陷入观望情绪的时候,这是人性,无可避免。不过这也正是检验人的判断力和行动力的时刻。你相信在中国的土地产权制度和货币制度下,房价会长期地一直跌下去吗? 

投资中国的房产就是投资中国的国运,困难和波折在所难免,但是长期来说,经济会一直向前发展。如果房价真的崩了,意味着中国经济可能是有了大麻烦。那时候每个人需要考虑的,就不会是要不要买房的问题了。 

如果说有什么历史经验值得吸取和牢记的,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里就是:当自己努一把力可以上车的时候,一定要上车。还要加一句,无论涨跌。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