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23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降温但未必入冬

发布时间: 2018-10-13 09:54:32

来源: tanjunhao

分类: 房产时评

354次浏览


近一段时间以来,特别是被称作“金九银十”的九、十两个月份,“九金”并没有到来,而成了走不动路的“九斤老太”。“银十”,从已经过去的十来天情况来看,也毫无“银色”。倒是有点雪天的“银色”和寒冷条件下的“银色”。于是,有人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寒冬要来了,房地产市场要入冬了。

笔者认为,房地产市场入冬,概率不是很大。因为,作为重要的行业和产业之一,虽然过去十多年房地产业出现了过度发展的现象,带来了许多矛盾和问题。但是,从产业角度来看,并没有因为引发了矛盾和问题,就可以对房地产业产生不好的想法。尤其在很多地方主要依靠房地产业拉动经济增长的情况下,就更不可能让房地产市场进入寒冬。

事实也是,眼下的国际环境,也出现了很大变化,个别国家的自我意识进一步膨胀,已经让国际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出现了许多不确定因素。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房地产市场也进入寒冬,是不合适的,是会对经济增长带来不利影响,继而影响居民对经济发展前景预期的。

因此,对房地产市场,也会在保持强势而理性调控节奏的前提下,注意调控的精准性和合理性,既稳住房价,不让市场过热,也避免房价暴跌,不让市场过冷,而是给市场降温。

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感到,在楼市调控问题上,一定要有理有节,要继续利用调控政策,将资源向实体经济领域引导。比如刚刚出台的降准政策、出口退税政策,导向就非常明确。同时,也要让房地产市场保持一定温度,不能令其完全进入寒冬,防止房价暴跌引发金融风险和市场风险。

正常情况下,降准对市场是有利的,尤其是房地产行业。但是,此次降准政策出台后,房地产板块却出现了大跌。原因就在于,政策导向发挥了作用。所以,眼下的房地产,实质已经非常脆弱,很难再经得起政策的严厉作用。

所以,房地产市场不大可能入冬,但降温是必须的。如果开发商继续死扛房价,也不排除在政策作用下,房地产市场进入寒冬的可能。要避免房地产市场进入寒冬,需要开发商通过降价售房来维持。不然,真的很有可能。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