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09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农村土地股份合作改革 权益保障增效增收

发布时间: 2018-10-13 09:59:39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分类: 土地市场

146次浏览


上海正在奉贤试点探索农村土地股份合作制改革。据上海奉贤提供的最新消息,这项试点改革以创新和激活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机制为手段,以保障农民土地权益为目的,推进土地承包管理的法制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了解,上海奉贤此项试点,将以依法有序、因地制宜、农民自愿、民主管理等为原则。在具体实施中,将根据实际情况和股权设置的不同,采取多样模式有序推进。其中包括:村级入股外租和自营模式,以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由村经济合作社牵头并以村为单位组建村级土地股份合作社,或统一对外租赁或发包,取得的收益按农户土地入股份额进行分配;或由村级土地股份合作社将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价折股后参与村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实行保底分红、二次分配。此外,还有镇级入股自营和外租等模式。

上海奉贤农业部门负责人说,在试点中,最为关键的环节是:合理设置股权,以入股土地的实有面积作为股权计算的依据;规范制订章程,在广泛征求社员意见的基础上,提交社员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建立组织机构,形成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和监事会“三会”组织,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价入股模式的土地股份合作社一般应在工商部门办理登记,取得法人资格;健全财务制度,加强民主管理和监督。

目前,上海奉贤已在一些乡村进行尝试,通过盘活农用地的新机制,打响特色农业品牌。在此基础上,整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田园综合体,引入主题民宿、文创等多元化业态,推动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以此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