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41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降准实施 按揭放款力度可能加大

发布时间: 2018-10-15 08:37:58

来源: 焦点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295次浏览


将为市场带来7500亿元新增资金的年内第四次降准,从今日(1015日)起正式落地。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10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Wind数据显示,本周(1013-19日)将有451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另有1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无逆回购到期。除去置换中期借贷便利的部分,本次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这也是今年央行第四次动用存款准备金率这一工具,此前,央行分别在年初进行过普惠金融定向降准、4月降准置换MLF以及7月降准用于支持 “债转股”项目执行和鼓励小微企业贷款。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人士指出,房企、买家如今对于“十一”楼市旺季的态度已发生变化,就今年的情况而言,9~12月均属于楼市推盘、消化的集中期,项目推货的“战线”将较以往拉得更长。

 

“十一”黄金周楼市整体价格稳定,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降价迹象。另一方面,长假结束前央行宣布今年以来第四次降准,直接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的增量资金高达7500亿元。本次降准释放出来的资金数量如此之多,超出了市场预期。

 

央行对本次降准的回应是:“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资金来源,促进提高经济创新活力和韧性,增强内生经济增长动力,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业界指出,释放出7500亿元,本意是要增加商业银行的流动性,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同时,释放出部分流动性,也可以让房地产市场得到支撑,避免房价出现大起大落。经济学家马光远表示,降准可以稳预期、稳经济,特别是稳房价。但降准并不会催生新一轮的房价上涨,毕竟谁都不希望来之不易的房地产调控成果付诸东流。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降准以后,或多或少会刺激银行增加对于个人按揭贷款的发放力度。下半年,随着四次降准的实施,银行的流动性开始得到了一定的好转,大型、龙头房地产企业由于本身在银行的信用记录较好,获得银行更多资金支持的可能性较大。

 

而中小型房地产企业的融资难可能会进一步持续下去,那么房地产市场的集中度将会进一步提高,中小型房地产企业被市场兼并乃至主动退出市场的可能性将会增加。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洗牌将有可能进一步加速。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