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1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百城住宅库存连跌,新增土地能补足库存吗?

发布时间: 2018-10-17 10:59:12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83次浏览


2018年至今,全国基本所有主要受关注城市都是面临着房屋库存连跌的大趋势,不过一线城市近三个月的库存增加了。

乍看起来这样的差异有点奇怪,但是想想也就想通了,房企资金受限,自然会选择优先拿住一线城市市场,这也是很正常的。

在2018年的8月底,监测的100个城市里,新建商品住宅的库存总量为42259万平方米,和7月相比,减少了0.3%。

和去年的8月相比,减少了7.2%,这其实是已经连续37个月的同比下跌了,目前的库存规模,和2011年11月的水平是相当的。

当然,这些城市并不是只有一线的库存增长了,有35个城市也出现了同比增长的现象,其中九江、合肥、镇江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

这三个城市的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04%、64%、55%,也有部分城市库存多消化不足,但总体来说还是同比下跌的城市多。

有人表示,现在是楼市淡季,市场交易出现下滑是正常的,且房企资金紧张,再加上房价下跌,购房热情不大,所以交易下跌,拿地不积极也很正常。

如果是目前的库存,规模是偏小的,多小呢?只有9个月就可以销售完。所以供给侧其实是偏紧的。再加上房企资金困难,更是出现大量土地流拍,未来一两年内,新增的新建住宅能否补足库存短缺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