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98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首付高税费重价虚高 二手房这些坑需注意

发布时间: 2018-10-17 17:40:00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941次浏览


很多人购房都是从二手房开始,看中的当然是价格上的实惠。不过二手房相比于新房,更有可能存在一些显性隐性的问题,成为购房者后续的麻烦。而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过高,过户的税费过重以及价格评估的虚高情况普遍存在,要弄清楚才能避免掉坑。

目前二手房市场也面临着一些新的情况,可能让炒房客们措手不及。

从宏观来看,二手房在交易方面受到的约束越来越多,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二手房的税负比例,远远超过了新房的税负成本。二手房的高首付问题,可能比大家想象的更加严重。

举个例子来说,倘若二手房以100万真实成交,那么购房者也许会天真认为,只要首付拿出30万来,剩下70万贷款即可。但是,二手房的坑爹之处正在这里,无数购买过二手房的朋友都吃过亏上过当!因为,这主要是市场评估价值在不断下滑。像是市面上以100万成交的二手房,评估价最多不过80万而已。

当然,中介对此的解释是二手房评估体系还没有完善,与二手房的真实价值并没有关系。那么,咱们不说中介有没有撒谎,只是说按二手房评估价80万来计算,理论上的首付就是24万,贷款56万即可搞定。但是,现实当中人家要100万啊!咋办?于是首付就变成了24+(70-56),最后得出来的实际首付数额就是38万!而房贷额度则变成了62万!而这一点,恰恰是二手房高首付的秘密!

那么,除了经济账之外,再说说二手房如今的风险到底有多大。过去,以房产为基础衍生出来的金融产品并不是很多,大家买了二手房基本上没有其他风险,无非是价格高而已。但是现在,业主拿着手里面的二手房四处抵押,以便获得流动资金。而后,再用购房者的资金去填补过去的住房抵押贷款,然后才可以办理过户交易。

换句话说,许多购房者真正买到的二手房,其实是经过好几道手了,里面的程序非常复杂,稍有不慎就容易掉到坑里面。如果涉及到民间的房产抵押,那更是无穷无尽的糟心事。而横向对比来看,新房则相对少一些麻烦,而且价格更加实惠,首付和税负相对比较低。

所以,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通过用脚投票的方式,来主动选择新房,进而放弃了二手房。未来二手房市场很有可能会保持很长一段时间的有价无市状态,甚至有些房东会着急卖房而降价抛售也说不定。所以,识时务者为俊杰,既然二手房现在无人问津,那自然是早跑早安心啊!那么,各位读者认为着二手房由盛转衰,大不如前的原因还有哪些?如果换成各位读者去买房,到底该选择二手房还是新房呢?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