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66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何为网签?网签操作流程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 2018-11-15 10:01:29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房产百科

8954次浏览


网签”,很多人对于这两个字,拆开认识,组合上确不明白什么意思了。对于网签这一概念,尤其是对有意向购买二手房的业主来说,十分重要。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什么是“网签”?网签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网签指的就是二手房交易流程,在网络上全部实现的过程,包含签订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房源信息公示、签订买卖合同、选择交易资金托管及银行等。

网签流程让交易信息再官网上展示,使交易更加透明化,也保证了安全性。

那网签流程具体是怎么样的?网签前又应该做什么准备呢?

一、网签前的准备工作

1、查验房产证买房应到房产局查验卖房的房产证。看该房屋是否有房屋共有权人,如果房屋为多人共有,则须卖房人提供所有共有人的身份证件及同意出卖房屋的书面文件;如果是夫妻共有财产,是否经过卖方配偶的书面同意。2、核实卖方身份

当事人因姓名更改或身份证明号码发生变更,须告知网签服务人员并提供相关证明,信息必须于房产证所有人一致,一个字也不能错。3、核实网签信息

买卖双方当事人在经纪机构端进行网签,须由该机构负责打印网签合同文本。

4、资金托管

网签手续办理完毕后,须依次及时办理交易资金监管和转移登记手续。房款交接有资金托管与自行划转两种方式。

二、网签流程

首先,买卖双方协商好相关的合同的条款还有内容。

其次,操作人员登录地产的中介签订的房地产经纪合同可以作为《存量房买卖合同》的附件,然后一起提交到系统中。

同时,在合同提交完毕以后,相关的操作人员就可以从系统中联机打印《存量房买卖合同》,还有相应的《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划转协议》或者是《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自行划转声明》。

最后,等到合同提交以后,相关的人员就可以从网上打印出《转移登记申请表》,等到当事人进行签字盖章以后,就可以持申请表还有其他的相关材料到房屋的权属登记部门办理好相关的转移登记手续。

注意:网签和备案不是一回事!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