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82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如何度过房贷断供危机

发布时间: 2018-12-11 17:19:05

来源: 中原地产

分类: 房产百科

133次浏览


对大部分购房者而言,还房贷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持续稳定的现金流来支撑,一旦发生收入情况变化,就有可能面临房贷断供危机。该如何化解呢?

首先,可以考虑向银行申请一段时间内只还利息,不还本金

通常情况下,出现现金流枯竭暂时无法偿还银行贷款的情况时,借款人可以与银行协商,要求暂时只还利息不还本金。前提是一定要准备好关于借贷款的相关资料,对个人目前无法偿还贷款的情况进行详细书面说明,等待银行的审批。如果家中有其他的资产可以提供有力的资产证明,比如车子等,那要获得银行批准也更容易一些。

其次,可以申请延长贷款期限

购房者贷款时对贷款期限这一栏都有自己的考虑,一般以20年,30年为多。不过很多人都在还款的过程中,随着收入水平的增加,还款能力提高,就会选择提前还款。既然有提前还款,那就同样存在可以缓解资金困难者压力的延迟还款。当然这种方式仍然需要与银行协商才可以。更主要的是要考虑贷款人的年龄、工作能力、经济能力等等,各方面条件都符合的,银行才会同意放宽贷款期限限制。

另外,作为一种新形式,可以尝试理财型房贷

“理财型房贷”属于当前社会发展之下出现的一种新型的借贷形式,比如有的银行推出“理财型房贷”,把贷款人已经偿还的部分房贷借给贷款人,收取一定的利息盈利来,同时也缓解了贷款人的困境,这也可看做一种再融资。房贷发生断供危机,贷款人可尝试以此种方法,获得银行的再次支持,缓解征信不良,无法养房的困顿局面。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