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23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供地计划恐难完成

发布时间: 2018-12-14 14:55:03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556次浏览


一线城市作为全国房地产市场的标杆,市场备受关注。年底一线城市供地计划的完成情况如何呢?

据了解,今年北京土地供应完成率还不足3成,远远没有达到2018年的供应计划(1200公倾)。

截至目前,北京全年土地出让金为1700亿元。对此,一位土地研究人士表示,“之所以出现年底供应突增的现象,一是因为北京市今年供地计划完成压力大,到了年末急于完成任务指标;二是与年初相比地价变低,房企拿地成本减少,拿地意愿增加,双向供需的变化促成了年底的土地盛宴。”

虽然年底冲量,但是要真正完成全年计划也完全没有可能。

同样,广州近期也迎来了一个小高潮。据广州房产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广州共成功出让12宗地块,总成交金额183.6亿元;12月6日,广州共出让10宗经营性用地,其中8宗底价成交,一日收金近260亿元。据统计,全年土地出让金有望突破千亿。尽管如此,离年初发布的1942万平方米总供应计划还有距离。

上海今年供地计划为2600公顷,深圳供地计划为1150公顷。按照截至目前的供地数量和土地出让金情况,也离完成供地计划有着很大的差距。

可以说,四个一线城市是土地供应最紧的地区,都已经连续多年未能完成年供应计划。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