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92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调控放松?此城第一个解除限售意味着什么

发布时间: 2018-12-19 09:36:25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31次浏览


山东菏泽解除限售了,不是北京上海不是深圳厦门,而是一个不太起眼的三四线。虽然就重要性来说,菏泽对于中国楼市几乎没什么大的影响,不过在整体政策环境这样紧的情况下,第一个放松的政策出台总会让人产生对政策风向和未来判断的联想。

毕竟菏泽也是一个有着八百多万人口的城市,并且在棚改实施过程中表现最为亮眼。一个才实施刚满一年的限制性调控政策,这么急吼吼地就废掉了,可见当地市场所承受的压力之重。

山东菏泽今天发布《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取消了去年调控时曾作出的“对主城区和住房成交量高、房价稳控压力大的县区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的规定。

这个新政策走向无疑是有刺激楼市的倾向。不过,按照原规定,计划要限售两到三年,现在才一年就取消,等于几乎没有实现什么像样的限制,肯定会让人觉得朝令夕改。

而且根据公开的市场数据,菏泽的房价并没有出现大幅下跌,今年总体是上涨的,目前则保持比较平稳的状态。远没有到需要“救市”的程度。

具体的情形目前还不是特别清楚,不过在房地产和土地政策上历来存在的“央地博弈”也可以显露出各地方政府在楼市的调控中,也都有自己的诉求。毕竟地方发展城市建设基本上要依靠土地出让金收入来支撑,如果预计到收入会出现较大下滑的话,取消调控的动机就会增强。

不过,在坚持房住不炒大方针之下,一个城市的调控放松并不能说明问题。特别是一二线的大城市,也不会有跟进的。坚持遏制房价上涨仍然是调控的基准,一些三四线城市出现个别的放松现象不能代表政策方向的转向。中央肯定不会容忍再出现房价暴涨投机客横行的现象。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