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06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2019年房产价格稳定或将迎来购房需求回归

发布时间: 2018-12-27 11:58:0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30次浏览


上周日,京城有4个新房项目入市销售,包括丰台区的西城天铸、大兴区的中海云熙两个限竞房项目,以及朝阳区的懋源璟玺、壹亮马两个豪宅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总体很冷清的大环境下,已入市的限竞房项目签约率普遍都不足四成,但上周新入市的4个楼盘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西城天铸,推出280套房,当天成交272套,去化97%;中海云熙,400套房,成交302套,去化75%;壹亮马,成交超过10亿元;懋源璟玺,成交额超过12亿元。成交的小幅回暖是否意味着即将到来的2019年将迎来购房窗口期呢?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正式为2019年楼市定下了基调。会议明确指出,2018年,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运行态势,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市场预期出现了积极变化。2019年,要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显然,“稳”字将是2019年楼市的主基调。

那么新近入市的项目纷纷主打差异化,靠着不同的特点在楼市竞争中博得销量,并不意味着楼市预期出现反转。

不过近期一些地方楼市政策发生微调,让楼市又开始热闹起来,菏泽、珠海、广州新近都颁发了解除楼市局部限制政策。但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微调只是各地根据“一城一策”思路,按照自身情况对楼市政策做出的调整,并不能将其视作2019年预期一定向上的依据。相反,政策层面多次表态,楼市稳定将是2019年的主基调。

本周一住建部召开会议明确表示,2019年将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继续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加强房地产市场供需双向调节,改善住房供应结构,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确保市场稳定。

因此明年房价还是以稳为主,暴涨暴跌政策制定者不愿意看到的,甚至都会被问责,所以城市管理者要拼命维护“稳定”两个字,进行双向调节。跌得多的地方有可能会放松一些调控,潜在购房需求强劲的地区则很可能继续坚持现有政策。

显然,期待2019年房价大幅波动是不符合决策层要求的,2019年房价走势将以稳为主,而稳定的房价也有可能带来居住购房需求的回归。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