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68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产权性质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 2019-01-13 14:21:25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房产百科

610次浏览


购置房产是普通家庭的一件头等大事,需要考虑的问题方方面面。除了房屋价格、地段、配套设施等基本要素外,房屋产权性质也十分重要。现在房产市场可供选择的不同产权性质的房屋种类越来越多,如何区分产权种类以及其交易过程中存在的差异,是购房者需要关注的重点。

土地性质不同

目前市面上流通交易的房产主要可分为两部分,商品房和商住房。商品房是指我国目前楼市上可以自由交易的房子,产权年限为70年,土地属于居住用地。商住房是指在商业、办公用地上建造的住宅形式的房屋,产权年限为40年,土地属于商业用地。除此之外,还有工业建筑、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使用年限为50年;旅游、娱乐用地,使用年限为40年。无论是商品房和商住房,房屋的产权年限都是从开发商拿到土地使用权之日开始算起。

交易环节的差异

首先,从首付和贷款方面来看,商住房的首付贷款不得低于5成,贷款年限最长为10年。商品房的首套房首付款不得低于2成,贷款年限最长不超过30年。其次,从出售角度,二手商品房再出售时需缴纳契税、个税、增值税;而商住房在出售时除需缴纳上述税费,还需缴纳土地增值税。最后,商品房可享受附近的教育资源;商住房则无此属性,不可享受教育资源。

决定生活环境的不同

商住房多开发建设于商业街、写字楼等繁华地带,交通便利、生活配套齐全、地理位置优越,这种宜商宜住的房屋类型,适合在城市中打拼的职场人士,由于日常忙于工作,房屋的居住属性减弱。虽然商住房多采用商水、商电且无煤气,但相同地理位置下,商住房的总价会明显低于商品房。

商品房的买卖交易仍是目前市场交易的主流,成交所占比重较大,虽然房屋地理位置、周边配套等与同区位的商住房在使用上无太大区别,但因其产权年限长,教育资源丰富、住宅密度小、再次交易税费低等因素而深受本地客户群体喜爱。

无论是哪种住房,回归自身需求是购房者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选购房产时,产权性质作为房屋属性的重要一项,不可忽略,因为这将影响到未来落户、子女教育等人生大事。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