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37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十年为期,买房住和租房住的人生活会有和差距

发布时间: 2019-01-13 16:52:23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83次浏览


买房和租房对普通人生活影响各有不同,买房可以居住,也可以资产保值。租房享受的只有房产的居住价值。租房住和买房住都有各自的好处。新年伊始,房价在调控之下正变得越来越稳定。而当下的楼市正好适合刚需买房,政策鼓励刚需买房。10年后,买房住的人和租房住的人的生活差距有多大呢?这里来分析一下。10年后,买房住的人可能出现的生活状态。假设购房者是全款买房,一次性付清房款。10年之后,房产的居住属性,保值属性没有改变。随着时间的推移,货币贬值,物价上涨。同样的道理,房价可能也会上涨,上涨的幅度在可控范围内。购房者享受房产带来的各种便利,子女上学的问题已经不必担心,生活滋润。

假设购房者贷款买房。如今贷款买房的贷款时间往往是20年或者30年,10年后,贷款买房的购房者仍然需要还房贷。每个月的贷款即是压力也是动力。买房初始,购房者会更加努力的工作。10年后购房者的工资水平比现在高。和10年前相比,贷款买房的压力越来越小。购房者的生活状态也会不错。

10年后,租房住的人会是什么样的状态呢?如果租房住的人未婚,他的生活还是蛮滋润的。如果租房住的人已婚并且有了孩子的生活就有点拮据了。每个月的家庭生活开支很大,还要攒钱,生活质量不高。10年后,租房住的人和买房住的人的生活受不同因素影响,生活的差距也会变得明显。全款或者贷款买房住的人,10之后,名下有套房产,而居住方面的直接支出已经大幅下降。租房住的人每个月交的房租,有可能因为房价上涨,水涨船高后房租成本更高。贷款买房的人每个月的贷款给自己花钱积累资本,租房住的人每个月的房租属于消费。性质是大不相同。

除非是收入足够高,并且是生活随性不介意租房的。普通人长期租房对其生活质量提高是有影响的。因为他少了一个累积资本的重要来源,也会限制其阶层上升的空间。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