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4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春节黄金周期间北海接待游客138.9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9-02-12 14:44:20

来源: 北海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93次浏览


2月10日下午,记者从市旅发委了解到,春节期间,北海市着力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处处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共接待游客138.9万人次,同比增长27.24%,实现旅游消费14.11亿元,同比增长34.77%。旅游市场运行情况总体平稳良好,呈现持续火爆态势。游客对旅游活动、旅游消费较满意。

随着我市全域旅游建设高效推进和智慧旅游的快速发展,我市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再加上春节期间气温持续走高, 自驾游、自助游持续火爆。自驾游以广西本地和广东、湖南、贵州、云南等周边省市为主,自驾游车队、房车游成为春节期间自驾出行新方式。自助游游客除了选择较为舒适的高铁出行,航空出行也受到游客欢迎。春节期间北海进出站动车526列次,同比增长30.85%,运送旅客23.6万人次,同比增长26.07%;进出港航班570架次,同比增长19.75%,运输旅客8.08万人次,同比增长27.65%。北海机场春节期间创造单日旅客吞吐量历史新高,多项数据均是北海机场同期历史之最。

高端家庭游成增长趋势,亲海型景点最受欢迎。春节期间,火爆的航空市场为我市的旅游市场带来一大批高端的游客,香格里拉、富丽华、金昌开元等高端酒店每天客房入住率均达90%以上,银滩周边高端酒店更是一房难求。自然滨海型旅游景点受市场热捧,拥有海洋、沙滩资源的银滩景区热度排名居高不下,七天银滩景区接待旅游人数50.89万人次,同比增长16.07%,进一步凸显北海冬季滨海旅游资源的独特价值。涠洲岛旅游持续火爆,七天接待人数达7.01万人次,同比增长28.31%,在上岛控制人次增加到12000人次的情况下,上岛船票依然一票难求,岛上宾馆、度假村、渔家客栈全部爆满,感受海岛风情、欣赏火山美景成为游客的首要选择。

全域旅游多点发力,旅游产品供给丰富。金海湾红树林景区从2月6日开始,持续开展为期3天的疍家特色迎新活动,舞龙舞狮、疍家渔民劳作秀、“金猪送福·疍家迎春”、疍家婚礼表演、疍家庙会、疍家寻宝等展示浓郁疍家民俗风情的特色活动引来游客阵阵赞叹;汉文化鲜明的合浦汉闾文化园从2月5日开始举办“2019年春节国际马戏艺术盛宴暨海丝路灯光节”,民俗特色剧目“珠还合浦”、“合浦院外选婿”、“市井百戏”等为游客演绎出了深厚的北海海丝文化历史;园博园景区主动打开园门,免收门票,举办了新春歌舞表演、特色杂技嘉年华、欢乐水岸游乐场新春总动员、梦画大世界等活动,丰盛的旅游“大餐”赢得了市民和游客的热捧。乡村旅游异军突起,倍受热捧。海城区赤西村300亩竞相开放的金灿油菜花田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市民及游客观赏拍照;七里香茶庄园推出的花海、城堡、美食系列活动和合浦星岛湖闲云生态园餐饮、垂钓、烧烤、骑马、射箭、瓜果采摘、花卉欣赏活动也吸引了大量喜欢田园风光的游客,尤其是候鸟客人的到访。各大景区精彩的系列活动优惠措施,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极大地满足了游客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旅游需求。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