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70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一线与三四线,该怎么选?

发布时间: 2019-02-13 17:31:05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303次浏览


一线与三四线,该怎么选?

都说幸福感是靠对比出来的,三四线城市的人觉得自己这边的城市生活成本低,房价低,过的舒服;一二线城市觉得自己这边生活质量高,收入高,工作容易找。

你站在你的角度,我站在我的角度,这么一对比,互相都觉得舒服,只是最近却出现了一些变化,很多三四线城市的人回了一趟老家后,反而决定在一线城市买房,为什么?

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去年基本都得到有效控制,而三四线房价却一直在上涨,结果就是现在大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都突破1万/平方米的关口。

本来不打算在一线城市买房的人,过年回了一趟家之后,发现自己家乡的房价居然这么高了,与其花这么高的价格买一个未见得好的预期,还不如在一线城市买房。

这部分人是怎么对比三四线和一线的房价的呢?说实话,一线城市房价肯定是比三四线高的,但是一线城市谁会买市中心的房产,想买房的基本都是买偏郊区的房产。

新增的有购房意向的人,拿三四线中心区域的房产和一线城市偏郊区的房产对比,发现相差不太大的情况下,自然会想要买一线城市的房产,毕竟一线城市的生活质量有保障,房价也不会很“虚”。

俗话说“宁做鸡头,不做凤尾”,不过在买房这件事上,就未必适用了。一线的郊区房,长远来看还真的可能比三四线的中心区域价值更高。

在购房的选择上,一线城市意味着更好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工作环境等,未来的房价也相对三四线更有保障些。

所以春节过后,会迎来楼市的“小阳春”,不是空穴来风的说法,因为有一部分人忽然发现,一线城市房价似乎“不太贵”,体现就是返乡置业这个前几年热度很高的噱头,今年明显地变冷了。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