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06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未来20年想在北海买房,必须要遵守这些逻辑

发布时间: 2019-02-15 20:04:59

来源: 多多妹

分类: 房产时评

2504次浏览


作为全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的北海,被赋予了许多代名词,比如“暖冬北海”“候鸟城市”“全国小康城市之一”等,很多人都十分看好北海的发展潜力,也纷纷过来投资,2019年春节,北海楼市反响良好,很多人都在猜测北海楼市今年会怎么走,未来又会怎么样。

其实,如果真有什么神奇法宝能够穿透时空看到未来,看到20年后的北海,那么《北海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年)》大概是最靠谱的那个了。尤其是各区的分区规划,更是直接关系到大家是否再当地买房置业的决断。

北海划分为“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及合浦县,将来想在这“三区一县”买房的朋友,与其去猜,去“赌”楼市行情,不如详细了解这些分区规划,或许更能从中窥视到北海未来发展的逻辑。

1、高大上的银海区继续领跑

银海区作为北海市发展向海经济的“主战场”之一,按照北海赋予银海区的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抢抓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合作重大机遇,坚持“滨海旅游支撑、海洋科研引领、远洋渔业带动、产业链条发展”的发展思路,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海洋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全面加快向海经济发展,奋力开创生态宜居和谐美丽银海新城区建设新局面。

一是主动融入北海海洋经济发展大局;二是培育发展临海产业集群;三是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四是多措并举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促进向海经济可持续发展。

千方百计推项目:万达商业广场、和佳•曼哈顿商业广场、新城吾悦广场及侨港风情小镇、银滩疍家小镇、冠岭新营候鸟休闲小镇、足球文化旅游小镇、冯家江湿地公园等项目相继问市!

名企楼盘纷纷进驻:恒大、碧桂园、大都、新城控股、荣和集团、彰泰集团、兆信集团、中信国安等。

发挥优势强产业:银海区作为北海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主战场之一,年年多角度展示北海特色文化,全方位推介北海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丰富游客体验,助推北海市旅游产业发展,旅游人数一年比一年多!

再加上“三区一县”的房价对比可以看出,银海区的发展前景是可堪的!共同勾勒出银海区高大上的突出形象!

从图上看,银海区位于北海市的核心位置,银海区的银滩东区和银滩西区发展是关键,其中向东发展至南珠大道(北海未来市中心),向西发展至冠头岭(打造国际滨海旅游休闲胜地),然后向中间发展。

2、成熟的海城区在扩容

海城区的优势是地利,拥有北海的教育资源和多功能产业,起步就比其他区县快一个身位。从现状来看,海城区最耀眼的是未来商业又扩容了。

根据《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北海市海洋经济发展规划(2016-2020)》,海城区属于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十二个省市区域,享有沿海开放政策、少数民族地区政策、西部大开发政策、边境贸易政策等多种国家优惠政策。

海城区地处西部地区,产业成本优势明显,劳动力成本平均只有我国东部沿海地区的一半,依托城市中心城区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能集聚和容纳产业发展需要的大量劳动力和专业技术人才,可提供产业发展需要的劳动力保障。

一是发展条件好产业空间大;二是海洋环境好发展潜力大;三是 建设广西海洋生物产业开发核心城区;四是建设滨海城市旅游核心区和滨海休闲度假公园;五是建设全国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和滨海宜居城市。

千方百计推项目:海城区滨海休闲旅游特色街区项目、北海邮轮码头项目、广西廉州湾海湾新城区海域综合整治项目及地角特色风情小镇、海城区涠洲镇(浪漫岛小镇)高德古镇等项目相继问市!

发挥优势强产业:加大海洋新能源产业开发力度;积极发展海洋环保产业;加快培育海洋信息服务产业及新兴产业。

向海经济发展规划对发展成熟的海城区来说是一大利好。

3、铁山港区的崛起

北海市委、市政府将建设铁山港区新城纳入北海市发展蓝图。2018年6月,《北海南珠新城——铁山港区配套城区规划》出台,标志着铁山港配套城区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43.9平方公里南珠新城将拔地而起,改写铁山港区“有区无城”历史!

空间阔展:2020年铁山港城区城市开发边界范围约55平方公里。

着手工业用地结构调整,控制三类工业用地比例不超过工业用地规模的50%。

初步形成“五片一组团”的空间发展框架。重点建设1个综合片区和1个居住组团,以及2个工业片区。

港口码头建设:争取2020年前再建成5万吨以上深水泊位3个,提高公共码头数量等。

位于南康江、新村河与南珠湾的交汇处的南珠新城(并建设铁山港南康镇(滨海宜居小镇)),集江(南康江)、河(新村河)、湖(挡潮闸拦江形成的湖)、海(南珠湾)于一体,规划总面积43.9平方公里,建设用地24平方公里,容纳人口规模30万人,规划定位为产城融合示范区、滨海田园都市区和南珠文化旅游区。届时将形成一湾三岛、一环三区的城市结构布局,描绘出新时代铁山港区的美丽蓝图。

4、海湾新城的开发

“海湾新城规划范围位于北海市区与合浦县城之间,西起廉州湾海岸线,东至南(宁)北(海)高速公路,北起合浦火车站,南至北铁一级公路(机场迎宾大道)。总规划面积80.55平方公里。规划基地距5公里,距铁山港35公里。按照北海市政府公布的海湾新城建设定位是:依托廉洲湾的景观优势,加快海湾新城的建设,形成以滨海居住、现代商贸和旅游服务为主要功能的海滨新城区。

总体看,银海区投资潜力大,海城区就业机会多,海湾新城政策好,至于你置业于哪个地方,要看你的经济条件,但无论如何,先上车才能跟得上发展的步伐。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