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13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发改委新政启示:房企主动拥抱“朋友圈”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 2019-02-22 10:45:40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房产时评

103次浏览


2月21日两大新闻前后脚登场,却共同指向一个道理——这个时代,圈很重要!

上午,粤港澳三地政府在香港举行宣讲会,发改委以及粤港澳等领导,在各自的宣讲中,分别描摹着“大湾区”的蓝图,还给出了执行层面的计划时间表,进一步推高着这几天粤港澳大湾区的热度、夯实着人们的信心。

下午,发改委紧随上午的基调,发布了《关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指导意见》,再次浓墨重彩,强调了“圈”的重要性,并提出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城市落户限制。

毫无疑问,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一个“圈”如今都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甚至最高决策层亲自抓。

这些圈其实在过去也都存在,难道过去的他们就不重要吗?为何在今天,他们突然变得如此重要起来?

在今日的这两大新闻中,发言人其实已经把答案不经意间告诉了我们。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谈到为何要参与大湾区建设时说,多年来,香港凭借自由开放的经济体制在国际竞争力上名列前茅,但随着全球经济放缓、保护主义抬头等竞争,香港面临越来越多挑战。而粤港澳大湾区拥有7000万人口,是中国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可以为香港注入发展的新动力,为港人尤其是年轻人提供事业发展的新空间。

说白了,林郑月娥的意思就是,时代不同了,在合作共赢时代,单打独斗过不好、活不好,所以,香港需要一条新生且实用的通道解决现时问题,而恰好这次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粤港澳大湾区是极好的机遇,香港一定要参与进来,拯救自我!

你要相信,人们在面对人类共同的生存问题时,心理路径的趋同性——紧紧抓住这个强大的、大概率会拯救自己的机会,不再错过一丝一毫。人是如此,被人操控的城市也是如此。所以,香港这么想,澳门、广州以及其他城市群的单个城市,想法必然大同小异。这叫政策东风,顺势而为。

如果用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的话来解释,那就是城市驱动人均财富增长的背后逻辑是网络效应和链接的效率。即人与人之间因为交互的增加、沟通的增加、创新的增加、创意的增加,带来财富的增长。

但是,这个逻辑成立的背后必然有一个充分必要条件—人,即人随着产业、交通等要素的打通聚集在一起,这个圈才能发挥效应。否则,一切都是束之高阁的空谈!

说到这里,或许,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发改委提出“要放开放宽落户限制”。

不放开落户,被一条深深的跨越不过去的鸿沟拦着,人咋过去?好了,现在就容易了,国家推出落户政策让你通关。

由此,随着落户的放宽,我们也可以对以粤港澳大湾区为首的各圈人口充满想象:现在大湾区拥有7000万人口,未来只能更多!

这正如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最近提到的一个总结:联合国数据显示,越是大的城市人口增长越快,越是小的城市人口增长越慢。也就是说人在不断地往城市圈和大都市圈迁移。总结人口流动的驱动因素,即人往高处走,人随产业走。

基于此,任泽平也提出建议,过去几十年小城镇化主导的思想带来了人地分离、供求错配,应尽快确定中国城市群都市圈的城镇化模式。

此外,未来另一个人口趋势是,人口走向也将替代过去多年来以单一线为走向的格局,进入以“圈”格局为主导的时代。

那么,究竟有多少人口会走进这些圈呢?

杨现领给出的一个判断是,未来人口增量中约有43.4%的比例将会继续流向长三角、京津冀和珠三角三大顶级城市群。

综上,这个趋势带给我们的启示录便是,一定要主动拥抱、主动融入“圈时代”,C端的你我如此,B端的企业更要如此。只有这样,才有大概率机会。

当然,在别人还没有这个意识,而你提前早已做了N多储备时,时间回赠你的一定是别人再努力也望尘莫及的幸运。

比如,在今日克而瑞发布的《2018年房地产企业粤港澳大湾区土储货值TOP30》榜单中,碧桂园位列第一,成了粤港澳大湾区最大受益房企。

根据统计,其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土地储备超过5000万方,远远超过其他企业;拥有大湾区的土储货值5713.4亿元,占到了30家房企总量的10%。

由于在大湾区拥有充足且优质的土地储备,碧桂园近年来于该地区的销售成绩也十分可观。2018年碧桂园国内权益合约销售前十城市中,就包括粤港澳城市惠州、佛山、东莞及广州,其中惠州更是位居各城市销售魁首,2018年权益合约销售达210亿元,占到了总权益销售占比的4%,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榜单显示的另一个现象是,从货值排行榜上榜的企业看,大多都为规模房企。2018年流量销售金额排名在TOP30内的房企数量多达15家,占据货值榜单的半壁江山,其中销售TOP10的房企达到了8家;此外销售TOP30-50的房企也占到了10席。

这说明了什么道理呢?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圈”理论,只是,此时的圈变成了房企们都在拼的“规模圈”。

这个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只有进入这个圈,融资、合作以及荣誉等各种优质资源和头衔大门才会向你常打开!

总之,不同的主体,不同的事物,都在诉说着同一个道理:与时俱进,请紧握“圈时代”的机遇之手!

慢慢地,一个言论正在变成可展开想象的现实。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斯蒂格利茨曾指出,21世纪对世界影响最大的两件事,一是中国的城市化,二是美国高科技产业!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