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55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房价会降回到几年前吗?

发布时间: 2019-03-07 14:55:56

来源: 房产老J

分类: 房产时评

424次浏览


高房价不得民心,受到普遍的诟病,在全世界都是正常现象。但是在有效土地资源供给的情况下,越是发达的大城市就越要忍受高企的房价。而且这些地方上涨的速度还更快。

说到降房价不少人认为房价既然高涨了就应该下降。但是不少东西的价格都是高涨了之后再也没下来过,除了政策的调整和强制的限价涨价也是商品发展的一般规律。而对于房价来说,目前虽然调控在控制,可控制的方向是限制向上的增长能量,并没有限制房价从而让房价跌回去的政策。房价为什么降不下来,主要有哪些原因呢。

首先、成本问题

成本是商品定价的关键,所以说房子作为商品也是要考虑成本的。不论是人工成本还是建材成本,又或者是土地成本还是税费成本,都是在不断增长的。这就决定了房价的下降要遇到阻力,要遇到瓶颈。房价的上涨也就成了一件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事。

其次、政策问题

政策上对于房价始终是有所把控,但是对于开放的市场又不好管的太严。因此政策上的影响只能是限制向上。从今年以来的几次“降价未遂”事件我们也可也看出,地方对于房价的定位还是清晰的。就是保持稳定,保持底线,政策上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期望就是稳定健康的发展,既然是发展就必然要向前走不能向后退,所以房价下降就失去了支撑的理由。

再次、需求问题

需求是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如果房价上涨了房子就没人买了。那么房价也不会发展到现在的结果。需求的跟进和强大的购买力是房价有恃无恐的主要原因。只要有价基本就会有市,房价的发展就是得到了广大购房者的支持,也是得到了有房和无房人共同需求的支持才涨了上去的。就目前楼市购房者结构来说女性也越来越多的成为了刚需的一部分,女性购房热潮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今后的家庭住房绝不仅仅是停留在一套的基础之上。因此,需求之下房价的上涨就成了大概率的事件。

最后、经济问题

经济方面毫无疑问房地产还是支柱性的产业,如果房地产出现什么问题那么我们当前的坚实基础也会出现问题。房价下跌带来的最终不会是买得起房的结局。而是经济衰落的悲情结局。这样的结果在其他地区和国家已经有过验证也无需争辩。所以向好的房地产也就映射着向好的经济环境,两者之间的关系决定了房地产的定位,也决定了房价的总体走位。

综合来说,房价的下跌没有什么支撑的理由。房价的发展趋势就还是向上的可能。房价想要下降也真的显得力不从心了。而从我国整体的经济发展需求方面来看,还需要房地产行业做出更多的贡献,因此对于房地产的期许和依靠也会成为房价稳定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