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92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要控制对资质差、高杠杆房企的贷款

发布时间: 2019-03-11 09:05:3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房贷政策

240次浏览


3月9日,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采访中表示,房地产金融是防范金融风险的重点领域,要加强对投机性房地产贷款的严格控制,也要防止通过影子银行渠道的资金进入房地产。

据了解,王兆星指出四个方面说明如何防范风险。首先是要加强银行不良贷款存量的化解,不良贷款新增的严格控制,使得不良贷款处于较低的水平,保证资产质量不断稳定提升。

其次是要注意中小商业银行的流动性风险,中小商业银行和大型银行在竞争过程中处于弱势地位,更好加强流动性管理和资产负债的匹配管理,让流动性更加充分,防止流动性出现问题,这是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的重要保障。

三是继续有效监控治理一些影子银行,有利于实体经济融资的要继续给予支持,但有些不健康的、通道类的、嵌套的、加杠杆的,导致资金脱实向虚的影子银行,要进一步控制整治。

四是加强房地产贷款的监测,加强对投机性房地产贷款的严格控制,也要防止通过影子银行渠道的进入房地产,要保证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继续保障住房贷款的基本需要,也要对带有投资、投机性贷款严格控制,房地产金融是防范风险的重点领域。

至于房地产贷款规模是否会限制,他指出,要区别对待并严格控制风险。“那些资质不好的、高杠杆的房地产企业,贷款要控制,对完全是投资炒房的按揭贷款要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