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02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北海2018年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稳居全区第二位

发布时间: 2019-03-11 09:07:48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78次浏览


从北海海关获悉,在大型外贸企业扩能增产以及新落户大型外贸企业投产的新增产能拉动下,2018年北海外贸进出口全年保持了高开高走的良好态势,不仅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多项指标还创出新纪录。2018年北海完成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219.1亿元,占全年外贸进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二,总额稳居全区第二位,加工贸易已成为拉动北海外贸增长的主要动力。

据海关统计,2018年北海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320.8亿元,同比增长38.9%,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258.5亿元,同比增长12%的目标任务。北海外贸进出口年度总额稳居全区第四位,并第一次突破300亿元大关,进出口增幅居全区第三位。其中:出口额166.3亿元,同比增长43.1%,增幅居全区第三位;进口额154.4亿元,同比增长34.7%,增幅居全区第二位;北海外贸出口增幅、进口增幅均位居北部湾经济区第一位。

同期,全区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4106.7亿元,同比增长5.0%。其中:出口总额2176.1亿元,同比增长14.6%;进口总额1930.6亿元,同比下降4.1%;北部湾经济区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3517.7亿元,同比增长4.5%,其中:出口总额1816.2亿元,同比增长14.5%;进口总额1701.5亿元,同比下降4.5%;与全区平均增幅相比,我市进出口增幅、出口增幅、进口增幅分别高出33.9、28.5和38.8个百分点;与北部湾经济区平均增幅相比,我市进出口增幅、出口增幅、进口增幅分别高出34.4、28.6和39.2个百分点。

据了解,我市加工贸易总额及增速居全区前列,成为拉动北海外贸增长的主要动力。2018年北海完成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219.1亿元,总额稳居全区第二位,占全区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的23.9%,同比增长64.8%,增幅居全区第四位,稳居北部湾经济区第一位,并连续10个月稳居全区四个加工贸易承接地第一位。与全区平均增幅相比,北海加工贸易进出口增幅、出口增幅和进口增幅分别高出51.0、43.1和60.7个百分点。2018年北海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的68.3%,拉动全市外贸进出口增长37.3个百分点,加工贸易已成为拉动北海外贸增长的主要动力。

扩能增产企业及新落户企业,拉动全市外贸进出口和加工贸易进出口大幅增长。2018年我市广西三创科技有限公司产能大幅度提高,全年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分别为117.8亿元和11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5.0%、163.4%,总额及增速均创下投产以来的最高记录,成为北海首个外贸进出口年度总额、加工贸易进出口年度总额双双突破百亿元的外贸企业。新落户大型企业北海宣臻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份投产后,全年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分别为15.2亿元和13.9亿元,成为北海外贸史上外贸进出口总额、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突破10亿元大关用时最短的外贸企业。2017年落户并于当年9月投产的广西桂云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大幅释放产能,全年分别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15.1亿元和15.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7.8%和大增472.0%。以上3家企业2018年共完成外贸进出口增量及加工贸易进出口增量分别为100.2亿元和98.6亿元,拉动全市外贸进出口和加工贸易进出口分别增长43.4个百分点和增长74.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