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27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前两月房企拿地排行榜:三大龙头加快布局

发布时间: 2019-03-11 10:51:22

来源: 房产老J

分类: 土地市场

184次浏览


前两个月全国土地市场的各项数据已经统计发布。三大龙头房企的拿地关注也一直是楼市的一项惯例。透过三大龙头房企的拿地情况,也可以分析出当前这三家房企具体销售数据的一个成因。

今年2月,碧桂园、恒大、万科的拿地面积分别为141万平米、653万平米和497万平米。其中碧桂园二月份拿地80万平米;恒大拿地328万平米;万科拿地301万平米。较上月分别增长131.15%、100.92%和153.57%。可见今年2月份三大房企在土地市场上都投入了更多的精力。从拿地金额方面分析碧桂园、恒大、万科分别拿地32亿元、128亿元和274亿元。如果换算成每平米拿地价格分别为2270元每平米、1960元每平米和5513元每平米。可以看出,万科拿地最贵也说明万科所拿的土地集中的城市和地段都不错,而恒大则走的是低价偏远的拿地模式,有望依靠低成本博取最大化的利益。

2019年两个月过去之后我们发现,房产销售的前三名房企当中,碧桂园的销量最高接近了1000亿元。恒大的销售最差二月份增长也十分乏力。这样的局面或许与三家房企的土地政策有关系。拿地多的将更多的经历投入到了拿地的过程中去,同时需要的土地更多就说明自己想要开展的项目也就越多。而碧桂园拿地少销售多则是反映碧桂园的前期项目众多,目前来说去化任务也很重,土地储备也很充分,不需要额外的补给或者囤积更多的土地。而对于恒大来说,项目的土地成本很低,也就注定了本身项目的售价不会很高,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想要达到5000亿以上的年销量就要依靠众多的项目销售累计。而项目的开发就少不了土地的铺垫。因此恒大在前两个大举拿地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对于万科来说,一直想要“活下去”的万科也在不断的入驻更多的空白城市,并且三线城市更多的还是依靠企业的合作来实现项目的推进。因此,在布局扩展阶段的碧桂园才会销售和土地两头都抓,这样也就让人可以理解为什么万科的销量不差,土地还拿得多的原因。不过对于万科而言,本自拿地的价格就贵,成本高了房价自然高。因为这样,自己并不需要卖掉太多的房子就可以冲上去销量。而这也恰好说明万科现在的在售项目并没有很多。所以才会多拿地,多做准备。

关于2月份的房企拿地情况来说,各房企对于自己此后布局的意图透露的也是十分明显。但是不论怎么样,三家房企想要提高销量,加快销售的想法不会变。这也从侧面说明当前楼市的销售环境还是很不错的,同时后续的房价也会变得越来越美丽对于房企来说,因此,购房者如果想要在今年买房,那么赶早就绝对不会错了。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