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32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首套房贷利率已连降3个月 多家银行加入下调队伍

发布时间: 2019-03-13 08:55:20

来源: 第一财经网

分类: 房贷政策

264次浏览


2月份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63%,是基准利率的1.149倍,环比又下降了0.53%。

继一月份7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均值下降后,2月又有10个城市加入首套房贷利率下降的队伍,其中,南京下降幅度最大,达到20BP(基点);其次是深圳和南宁,均为11BP。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2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63%,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49倍,环比1月又下降了0.53%;但同比去年2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46%,目前依旧处在高位。

这已是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趋势上看未来还有望继续下行。

值得注意的是,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重返首套房贷利率均值最低前十,其中,上海稳居第一,利率最低,北京第四,深圳上升至第五,较上月上升6个位次,广州排第十,是一线城市中房贷利率最高的城市。

数据显示,2019年2月,北上广深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处于5.06%~5.46%区间,北京为5.43%,与上月持平;上海为5.06%,较上月下降3BP;广州为5.52%,较上月下降3BP;深圳为5.46%,较上月下降11BP。

二套房贷方面,北京2月二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88%,同样环比持平。目前,北京首套房贷利率普遍执行基准上浮10%,二套房贷执行基准上浮20%。上海二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56%,环比下降1BP。深圳二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74%,下降6BP。广州二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85%,下降1BP。

数据还显示,从贷款行来说,2月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2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利率上升,占比0.38%,较上月减少14家银行分(支)行;有44家银行分(支)行利率下降,占比8.26%,较上月增加10家;有483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持平,较上月增加4家,占比90.62%。

其中,工、农、中、建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4.4%,上浮程度较上期下降0.5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市场传出深圳多家银行下调首套及二套房贷利率的消息。

其中,广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执行基准上浮8%,二套房贷利率最低可执行基准上浮12%;中信银行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分别最低可执行基准上浮8%和12%;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分别最低可执行基准上浮10%和15%。

其他银行诸如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分别最低可执行基准上浮10%和20%。另有一家外资行针对优质客户,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以执行基准上浮4%,二套房贷利率最低可以执行基准上浮10%。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唯一认为,不排除后期还会有更多的银行跟进。随着业务旺季的即将到来,利率的调整也会影响房贷市场份额的占有情况。尤其是在深圳等银行竞争较为激烈的一线城市,在银行自身资金及业务情况允许的条件下,银行往往会参与进来,争取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占有率。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