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74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人民大学报告:房地产调控已初见成效,不能搞“一刀切”

发布时间: 2019-03-18 16:41:53

来源: 经济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74次浏览


3月1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报告指出,房地产调控初见成效,控房价任务依然艰巨,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不能采取“一刀切”的政策。

从房地产销售情况来看,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在波动中下探。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41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商品房销售额12803亿元,增长2.8%,增速回落9.4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2090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占房地产开发投资比重72.1%的住宅投资实现8711亿元的投资额,同比增长18%,增幅明显。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刘瑞明代表课题组在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报告中指出,2019年前两个月的房地产投资的大幅反弹说明市场预期仍然高涨。

报告指出,从价格上看,房地产市场价格上涨的趋势仍然明显。2019年全国商品房平均价格为9078.854元,较去年同期8511元上涨6.67%。其中,东部地区的12587.82元的平均价格最高,涨幅也最大,达到9.43%,中部和西部地区的涨幅相对接近,均在7.5%左右。

“可以看到,由于东部地区的经济较为发达,一般为人口流入地,而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却大幅减少,2019年1-2月比2018年1-2月减少将近600万平方米,这说明东部地区房价的迅猛上涨是在土地供给和人口流入的双重作用下产生的。”刘瑞明说,这意味着如果中央对各地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采取“一刀切”的政策,难免会造成房地产市场新的问题。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