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3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观点地产年度论坛:业界解读新形势下楼市走向

发布时间: 2019-03-22 10:56:16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业界访谈

358次浏览


2019观点年度论坛暨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榜日前开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阳光资产首席战略官邱晓华、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魏浙、中城新产业董事长刘爱明、厚土机构主席林少洲、彩生活服务集团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唐学斌等一众嘉宾,在论坛上就中国经济前景、股市和楼市等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解读了分化转型时代下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新方向。

房企通过创新业务破局已成趋势

2019年中国房地产即将进入下一个十年,行业形势走向稳定与回暖。而刚刚过去的2018年,增长在继续,分化也在持续,这一年中国房地产“千亿俱乐部”的成员已增至31家,碧桂园、万科、恒 大三家房地产企业全年销售额突破5000亿元,融创、保利两家则达到4000亿元以上。

过去一年,虽然大多数头部房企的销售业绩有所上升,但整体来看,规模增长已由过往几年的高速过渡到平稳,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因城施策”行列中。更重要的是,年初以来,土地市场一改去年流拍、底价、低溢价成交局面,逐渐升温并回归到理性中。但对房企而言,在销售压力持续增大、增速进一步放缓情况下,制定新一年的销售目标更加谨慎。

根据观点指数统计的数据,2019年1至2月,TOP100房企销售金额合计为12352.31亿元,同比下降0.64%。总体来看,房企销售金额TOP3、TOP10、TOP50的门槛分别达788.29亿元、234亿元和70.32亿元。相比2018年1至2月的门槛值,分别下降了22.48%、20.71%和上升了9.96%。

房地产业至少还有十年发展期?

与会嘉宾认为,2019年将是房地产行业找寻新的生存空间与增长点的一年,房企在夯实地产主业的同时,开拓创新型业务已成为大势所趋。主营业务稳步扩张的同时,越来越多企业希望通过创新业务破局,商业地产、产业地产、文旅地产、养老地产、创新业务……成为了房企的新路径。

一直以来都关注中国房地产发展的朱中一,在论坛上作“重构中国房地产的未来”演讲。他表示,展望未来,我国的房地产业起码还有十年左右的发展期。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城镇化持续推进和中心 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二是城市的更新改造,包括对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及对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很重;三是新经济业态的发展和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阳光资产首席战略官邱晓华也以“在不确定中温和变化”为主题,对2019年中国经济进行了一番深入展望:2019年是发展环境还相对有利的一年,对企业、对投资者而言也是相对友好的一年。

展望:商业、长租公寓成新掘金点

过去20年是中国房地产行业高歌猛进的“黄金时代”。然而,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持续深入,“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已深入人心。在此背景下,各房企在传统地产业务的基础上,纷纷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互联网、影视、文化娱乐、教育、环保、旅游地产……走多元化道路,已成为当下房企转型的新趋势,也给人们提出了一个崭新的课题:未来10年,房企应当如何转型破局?对于,大会上众多嘉宾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亿达中国高级副总裁、亿达科技新城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大海围绕产业园区发展理念及实践,表示当前产业地产核心企业面临商业和盈利模式的问题,很难实现简单的复制和片面追求规模、速度和效益的过程。

乐乎公寓创始人CEO罗意则表示,如果站在未来看今天,2019年将是长租公寓市场一个非常重要的分水岭。长租公寓品牌运营商应该一手抓质、一手抓量,两手都要抓。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唐学斌则说,彩生活找到了物业服务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无论线上还是线下,所有的商业行为核心都是降低流量的成本,提高流量的转化率。所以,彩生活推出了彩之云平台。

演讲之外,论坛安排了三场主题讨论会,分别从“展望重构”“风口蓝海”“资本时代”三个方向,厘清2019年地产发展新思路。论坛全部议程结束之后,一年一度的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榜颁奖盛典正式开启,盘点年度中国地产界最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表现,评选和表彰过去一年卓越、杰出与非凡的房地产及相关产业链企业群体。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